close

說到淡水暮色...
耳邊總會響起歌手洪一峰那低沈的嗓音....
娓娓的唱出淡水的黃昏美景
及海風吹起...那忽近忽遠的鐘聲.
.隨著歌聲...
好像美麗的風景就映在眼前.....

其實這首歌也是我小時候的起床歌之一...
因為老爸很喜歡一大早就把音響開的大大...
還好住在山上沒有鄰居.......

最近有點忙...
所以想出一篇簡單..
又不傷腦力的淡水暮色來出...
結果一看..
哇...好像很多篇ㄝ...

沒辦法..
淡水像在走廚房一樣...
看到美麗的夕陽不拍又很難過...





最近婆婆的身體不太好....
因為之前跌倒有傷到骨頭..
常常進出醫院復健.....
最近更懶的動....

.唉..
再下去..
她的生活品質會變很差...

那天...
以前的鄰居回到這邊來看老朋友...
以前她的老公是非常大的大官...
她的兩個小叔也都做過市長...

可是這次看到她卻讓我嚇一跳...
以前白白胖胖..
滿身名牌的她...
怎會是眼前這位滿頭白髮又瘦巴巴的婦人呢..
要不是她自我介紹...
我可能認不出來她來...

她是想回來看看這些老朋友...
跟婆婆相見..
一個滿頭白髮...步履蹣跚..
一個躺在床上.......

啥事都要人侍候..
談著談著...
兩個老人都流下淚來...
她說她來看這些老朋友..
死的死..
癡呆的癡呆..

被拋棄的被拋棄..
想來無限感慨....

我趕緊說.....
來來去去本來就是人生 ..
只有想開一點..
送她到門口...
她說不知道還能不能相見...

是呀...
不管以前的人生多絢麗多燦爛...
終究會像這夕陽一樣..
落入夜色中...........



















       贈衛八處士 杜甫
人生不相見.       動如曑與商...
今夕復何夕?      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      鬢髮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       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       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       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       問我..來何方
問答乃未已        驅兒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       新炊間黃梁.. 
主稱..會面難.     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       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岳..      世事兩茫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