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鹿港小鎮
腦海中一定會浮起羅大佑高聲吶喊..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真的走在這老街裡...
感覺好像來到拍片現場...
不然就幻想自己是個古早人..
.正悠哉悠哉的逛著市集......
.....
假日的老街人超多的....
還有好吃的東西也好多.....

來到鹿港一定要來天后宮拜拜..
你看..現在的寺廟都很先進
有跑馬燈喔....

每一處都是歷史的痕跡...
還有掉漆的窗花...



這時剛好有乩童進來...
小女孩好奇的一直回頭望...
說到這邊...
我常常看到乩童一到廟裡就開始發出呃呃呃的聲音...
真的很.......特別..

這邊的麒麟雖然以經有了年紀...
但以前的雕刻師真的設想周到...
讓這邊的麒麟有屁屁喔....









這次終於來到半邊井...
以前都只到天后宮拜拜..
.很少逛到這麼裡面...
也很欽佩這戶有德有量的大善人...
肯把井水分一半跟人分享....
雖然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自來水..
但那份無私的大愛...
會常留在人們的心目中喔...





古樸的建築..
斑駁木門...
是否有喚起小時候的記憶呢...















你看..
超可愛的石敢當...
還有巷口五顏六色的花布...
美呆了...
可惜我不會做衣服...
連用縫紉機也不會...
可憐我的嫁妝..
只是擺著好看....





雖然是老街..
.卻很講究...
你看連地上都鋪著磚塊ㄝ....



走著..走著...
來到這家陶藝館...
在外面偷偷的拍著...
忽然裡面出聲音了..
我想完蛋了...
一定是叫我不要拍照...

沒想到她是邀請我們進去拍.....
有點受寵若驚...
因為在三峽這是不可能的事啦.....

這就是...
美麗又可愛又有氣質的老闆娘....
是不是真的是個很棒很棒的女孩子呢...
也謝謝她.
.讓我真正的感受到鹿港人的熱心及無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