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家陪爸媽散步是最幸福的事....
清晨的太陽總是灑了我們一身...
雖然還不到六點...

在鄉下不用去公園...
路旁就有美麗的好風景...
雖然是清晨散步...
我還是會帶著相機......
爸媽總是會說這朵漂亮...
這個好看...
雖然我是拍了好多次...
還是會拍拍...
讓她們開心一下...



火龍果的花跟曇花有一點像...
只差在早晨還可以看到火龍果的花...
而曇花卻早就凋謝了...



年輕的媽媽很喜歡到處去玩...
可是爸爸卻不喜歡出門.
.媽媽每次邀他..
他都不去....
這好像跟我現在有一點像...哈哈哈....
所以媽媽就常常跟著團到處去玩.....



幾年前身體一直很硬朗的爸爸突然中風了...
經過復健及藥物的治療...
恢復約有九成....
只是走路沒辦法很快....
這一次的生病讓爸爸想通了..
變的很喜歡去玩......
可是變成我媽媽不喜歡我爸爸跟...
因為自己跟團玩的自由自在...
跟著我爸爸每次走路都要等他...
還有上廁所也很慢....

更讓我媽媽不能忍受的是..
我爸爸很有主見.
說主見是好聽...
其實是固執......
常常覺得他走的路才是對的..
結果...
當然常常變成大家等他..
所以如果可以...
一定要陪你的另一伴到處走走...
不要等到最後才要去...
這會被嫌棄的喔....
這說給我老公聽的....

走上鵲橋..
走在我們後面的兩個僧人在橋上打坐起來..
這樣的清晨...
這樣的清涼風...
不管他們是否悟道...
但一定會讓他們心無罣礙.....

你看他們的腳步多麼輕盈.自在..
.來...左腳..右腳...
草鞋.步鞋...
步伐是一樣的喔.....







葡萄園到了...
妹妹正努力疏果.....
葡萄真的是一種很厚功的水果.....
要剪枝.點藥.疏果.套袋等等....真的很累...
由其葡萄的出產期...
常常也是颱風來訪的時刻...
老妹的葡萄園也是在颱風時被刮掉了...
政府說要幫她們把堤防做回來了...
十幾年了..
.從希望到盼望...
在從失望到無望....
農人哭泣的眼淚不知誰有看到....













這些都是兩老要我拍的...
放在電腦上讓她們看...
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明明剛才拍的東西..
.一下子就可以在電腦上看到......









記得嗎...
好幾年前我說它像一個天燈....
可是這次好幸運喔.....



我看到它的花了...
好大一朵喔....
.很美很有震撼力厚.....



兩老走很遠了...
我要去追他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