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跟昨天比起來
真的有如天壤之分...
一大早就陽光普照...
不像昨天一整天被一片白茫茫的霧給鎖住了....

可惜今天就要北上了....
總覺得時間總是不夠的..
.清晨跟爸媽散步在鄉間小路....
路旁的小花小草總帶給我驚喜......

因為都不知道那些叫什麼東東........



昨天霧裡看梅花
今天總匴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
由其那淡淡的花香...
總讓我吸了一口又一口....
因為過了今天...
還要再等明年ㄝ...............



這草我認識喔....
叫掃把草...
以前的人都拿它來綁成掃把...
很好掃......



昨天霧朦朦的吊橋.....
今天吸引了好多遊客.......
每次回家
走吊橋...散散步...
以經成為我跟爸媽最佳的聊天時間......

記得上次回來...
我窩在爸媽的房間...
跟他們擠著一起睡覺...
媽媽偷偷的把假牙收起來...怕我看到....
我卻故做輕鬆的說...
人老了戴假牙是很正常的事...
其實心中暗暗的吃驚了一下....
才多久沒見面...
七十出頭的媽媽以經要戴假牙了...
記得小時候...
媽媽工作累了...
就拔一根甘蔗...削掉皮...
一人一節..我們三個小蘿蔔學著媽媽咀嚼
每次媽媽吐出來的渣總是雪白的...
一點湯汁都沒有........
真叫我們羨慕..
幾曾何時...
必須戴假牙了.....
那種感慨...真的很深很深..........

走著走著...
我發現了幾棵楓樹...
以前回來的時候它們都以經掉光了........
沒想到今年還可以拍到楓葉ㄝ.......

好高興喔...
當然最高興的是有親愛的爸媽陪在身邊....
雖然心中有股離愁慢慢的在擴張...
但只要我有放三天假..
我一定會回來喔....
再見了爸媽....
再見了水里.....



































後記..這是我家養的竹雞...
只要有人穿夾腳拖...或皮鞋.
.牠一定跟她們拼命...
現在牠正想攻擊我媽媽的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