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這一天雖然台北下著雨...
但是我們非常有信心的相信....
台中一定會是一個好天氣...
所以往東勢林場出發......
誰知道.
到林場還是下著雨...
而且雨還超大的...

我們拎著便當到林場服務中心裡面吃...
希望吃完便當會有好天氣等著我們......
雖然明知道是不可能....





用完餐由林場的志工開始幫我們導覽....

不過花名我忘的快...
但下面這個排水溝我就知道了喔..
它叫[跌水溝]..
是以前的人治水的方法之一
用木頭一層層的像階梯似的插入水溝...
讓水一層一層的跌...
這樣就可以減緩水的速度
對周邊的土地也可以減輕傷害...
嗯..果然我是個聰明的人..
只記得有用的事...哈哈哈...





這種果子我是第一次看過...
紅咚咚的又毛茸茸...
據說是以前的紅番米....

還有橄欖....
好久沒吃過橄欖了...
這種橄欖跟我小時候吃的橄欖不一樣的品種...
以前的橄欖樹好高...
常常和鄰居的小孩...
用石頭丟橄欖樹...
運氣好的話可以打下好多顆...
把橄欖頭的汁液磨掉....
在慢慢咀嚼..
澀澀的...不怎麼好吃...
但卻是童年的一段回憶....











東勢林場也可以住宿...
有很多的住宿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導覽只帶我們走了一段路
就帶我們到賣茶區....
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上邊坡的櫻花區跟我們說再見.....

還好在噴水池邊...
看到了這棵櫻花...
每個人都開心的拍著...































拍完了櫻花...
回到遊客中心..
雨停了...霧卻也蜂擁而上....
沒一下子整個林場就被霧給攏罩住了...
只好提早下山了...
過了一個充滿[濕]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