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完木棉花...
來到台大校園門口已經五點多..
在想要進去看花還是不要...
因為覺得杜鵑花好像隨處都有...
而且還要到公館逛街....
後來還是決定進去走走...

在門口有幾珠海芋歡迎大家來參加台大杜鵑花節..
可是...
.我們來時活動剛好結束......
.但是一樹一樹的杜鵑花開的好滿好滿喔....

大家爭相拍照...
本來不想拿出像機的我...
也開始拍拍..
.因為杜鵑花真的好多..
而且是一整排...好壯觀...
可惜可能沒澆水...
花朵有點有氣無力..



















有一兩棵流蘇也開的一身雪白...
可惜有點暗....我沒有拍.
也沒有在逛更裡面..
我跟朋友約定..
明年的杜鵑花開一定還要來...



過年前我婆婆的老朋友來看她...
沒想到最近公祠在辦喪事.
.一問...竟然是她去世了...
.一直記得那天我要她常常來走走..
.她低語著說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沒想到才多久的時間....
以前她住在我家對面..
因為我們是一個家族聚落...
所以住在附近的都是同姓也都是親戚..
.她先生跟小叔都是大官...

所以家裡常常都有大官來拜訪..
後來先生去世...家境蕭條.....
房子賣掉...她也搬走...
好久沒看到她..
直到過年前才又看到她..
嚇我一跳..
跟以前完全不一樣...

但我很欣賞她開朗的個性...
雖然發生車禍...
全身都是病痛...
她還是堅持一定要走要運動..
只要活著...她就不要躺在床上過一天...
她要過的是有尊嚴有自由..
她也這樣鼓勵我婆婆...
可惜我婆婆有點懶又都不運動...
可以走變成整天躺在床上...

人生啊...
不曉得該如何去說對誰錯....
但希望大家都能認真去過每一天...
讓自己的生命更精彩...
就像這杜鵑花...
有花開一定有花落...
只有的恣意綻放
才能激起人們的欣賞....

走出校園.
.一輪夕陽在天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