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最近有點懶...
常常坐在電腦桌前看不到一下子就昏昏欲睡...
真的..
台北實在好熱喔....

所以拿出最少照片
最好po文的地熱谷來混一下...

我們來到地熱谷這天其實是去年的12月...
沒辦法一直插單.
所以.....



光看這個景..
會以為是在高山拍的...
因為雲霧繚繞又有綠色山坡.....
其實地熱谷有磺泉玉霧的美稱...
在日據時代是台灣八勝十二景之一..

在我最早的記憶中......
地熱谷並不是這種面貌...
而是路的兩旁都是攤販...
賣蛋和一些地瓜玉米類的東西...
讓人進來裡面可以煮...
也很多人在裡面烤肉...
所以那時候這邊很熱鬧.....

可惜因為溫泉的溫度太高...
常常有人燙傷...
我就看到一個小男孩...
踩空鋪在溫泉上的石頭...
結果整個腳都紅腫起水泡...
有一個阿嬷趕緊拿醬油澆他的腳......
不知道後來怎樣了...
地熱谷也因為常常有人受傷...
所以在83年把它用圍欄圍起來....
也把地獄谷改成地熱谷......



你看..
是不是很有高山雲海的感覺呢....

















公園旁的櫻花剛開了三朵...
我們開心的拍了又拍...







北投溪的溪水因為陽光照進來一片金黃...
感覺好像溪裡有黃金喔......

以前常常帶小孩來這邊泡溪水...
熱熱燙燙的溫泉水總有股刺鼻的硫磺味....
可惜今天一點溫度都沒有...
連硫磺味也聞不到...
不曉得是不是溫泉水都被截走了...
.有點可惜....



那時候很認真練習慢速拍照...
現在好像都忘光了...哈哈哈...掉漆..



在圖書館看到這個小朋友...好可愛喔...
大家都把鏡頭對著他...
可惜他一直轉圈圈..
沒一刻閒...
我只好學貓叫..
.趁他看我時趕緊拍幾張..
可愛吧.....







逛逛走走...
北投捷運站的夕陽好像也不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