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毛城我常常來..
可能因為太常來了...
反而不曾為它出過一篇文章..
這次4.5月都有帶人來這邊玩..
所以就拍了一些照片...

紅毛城其實原名為[安東尼堡]....
不知道是不是裡面有住著一個像小甜甜的初戀情人安東尼那麼帥.
才這樣取的....
哈哈哈...我知道我想太多啦...
因為荷蘭人為紅頭髮...
大家都叫他們紅毛ㄝ...
所以他們管理的城堡就成了紅毛城...

紅毛城裡面有幾間牢房...
上面那張就是他們平常放風的地方....

這一台是他們的文件燒毀機..
也就是焚化爐.....
如果有機密的文件不想讓人知道...
可以趕緊丟進去燒毀...
上次有人因為太緊急...
直接丟進馬桶跟水塘...
如果她趕快拿來這邊焚毀就沒事了.
.還是那句[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喔....

在這邊上廁所也很棒...
可以邊上邊看海景..

整幢都是紅磚所建成的...
感覺醒目又有古意...
而且不要小看它...
它可是國家一級古蹟喔...



這台好像是整草機...
應該是利用大滾輪的重量...
把草地壓扁...
草就不會長長了....
不過我想當這整草的園丁...
應該要有很大的力氣吧....
不然一定推不動的.....

這邊是古砲區...
大大小小的大砲好像有九座...
對面那間就是以前的英國領事館.
.四月刞剛好有辦活動....
所以搭了紅帳篷..
下圖五月去就沒有了...



英國在台灣總共設了四座領事館...
有打狗「高雄」.安平.雞籠和淡水四個港口....
每一座都用從廈門運來的紅磚建造...
而且外觀都具有圓拱迴廊等特色..
.據說是十九世紀殖民地的特徵...
不過真的很美....









領事館裡也有一些展覽...
上圖示廚房用具..
.一個應該是放木碳...
另外一個我猜是像我們以前用的「火管」..
就是用嘴把火吹旺一點的器具...
因為沒看到說明啦...
只好用猜的...



外面雖然大太陽...
但躲在陰影中看海一點也不熱喔..
.而且午後的光影超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