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端午節剛好有連續假期....
所以好早以前就計畫要回水里陪爸媽過節...
爸媽知道我要回去...
特地準備了包粽子的材料...
要讓回鄉過節的我大展身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包的粽子都長長的...
是跟我的身材有關係嗎...哈哈哈...
還好第二串比較好看一點...
誰知道妹妹沒有眼光...
竟然指定要爸爸包的...
我只好把它打包回台北...
女兒說這粽子長的很奇怪...嗯..會嗎......



.我們家鄉的地標做得很有特色吧........



傍晚和媽媽散步到我以前的小學...
郡坑國小..
黃昏的太陽斜照在窗台上...
灑下的光影..
讓這邊充滿了柔美的氛圍.....

















這邊有我六年滿滿的回憶....
可惜一場地震及一陣颱風...
把學校弄得滿目瘡痍...
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忙...
讓學校換了新的面目...
也讓我們有回憶可以尋....

學校的一切都不一樣了..
以前有三排的教室..
分別低.中.高年級...
一個年級有甲.乙兩個班級....
一班有四十幾個人...
妹妹那屆還有丙班...
沒想到現在只剩一班...
而且有的還是個位數........

走在操場....
只剩下一棵鳳凰樹還在迎風搖曳....
以前在常在樹下撿花瓣做成一隻隻的蝴蝶...
或撿它的種子在桌上跟同學撕殺...

記得有一次....
學校開母姐會...
我的畫畫作品跟作文被貼在教室後面..
還有我們作的鳳凰花蝴蝶....
都等著家長來參觀....
只是..
我知道那天沒下雨...
爸媽不可能來的...
因為務農就是看天吃飯...
下雨天才有休息.....

忽然看到媽媽出現在眼前....
那種心情真的除了驚喜外....
還有更多更多的感動....
夏天教室裡沒有冷氣.....
所以鳳凰樹下也是我們上音樂課的地方..
每次上課同學總是七手八腳的抬著風琴來到樹下...
跟大頭蟬比賽唱歌..
.鳳凰樹枝也是我們第二節下課...
跳土風舞時...
跟男生牽手的替代品喔....

每一年的元旦..
幾乎也是郡坑國小的運動會....
因為我個子高...
所以每次都跟那些又高又會跑的同學一起賽跑.
.結果我每次都跑最後一名...
沒有一次例外...
而且都離倒數第二名很遠...
常常就有家長對著我說不用跑了啦...
真是的...
偏偏我妹妹跟弟弟都有獎品...
連媽媽參加穿針比賽也得到獎品...
只有我....哈哈哈...
其實有一次園遊會的時候...
我夾玻璃珠有過關ㄝ....

老師送給我一顆鴨蛋...
我好開心喔...
下課時我打開要吃...
才發現黑掉了...
還有很臭的尿騷味...
我趕緊把它丟掉...
經過幾年後..
我終於知道那顆蛋叫皮蛋...哈哈哈...

上面那串不是葡萄喔...
而是黃色玉蘭花結的果喔...
很特殊吧...
還有在楓樹上看到的...蚊子...
染了頭髮的蚊子....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