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
小水梨的效率也提高了ㄝ....
早上才去拜拜...
今天馬上就po網喔....

初一早...
所以我跟先生一早就到白馬寺安太歲...
不管靈不靈驗...
總之安了就比較安心...

白馬寺又擴建了....
入寺前的拱門....
上面有顆珠子...
而屋簷下就跟圓通寺一樣加了一個鈴鐺..
是佛寺才有嗎....
我也不清楚.....

而烘爐地停車場上方也新開了一家文武財神廟...
.一進去就看到滿滿的燈籠....好壯觀喔...

跟所有的財神廟一樣要過橋啦..[入口].
記得投錢就會給你一個紅包喔..
這使我想起上個月跟同事到三峽的某個財神廟..
我同事一進門就投一百元到公德箱...
去過橋時她又投了50元...
結果顧橋的那個小姐很不客氣的對我同事說...
這本錢就要多少了...
[紅包袋有十元硬幣].

你投那樣根本不夠本錢...
害我同事超尷尬趕緊再拿出100元投進去...
所以老實說對財神廟我不是很有.....感覺啦...
也可能這樣
財神才不來找我啦...哈哈哈.....


最後別忘了敲一下鐘喔.....



再來就是烘爐地土地公....
本來鐵皮屋頂已改成木頭..
.看起來古色古香....感覺比較搭...

大家都來排隊摸土地公...

先把錢從元寶投進去...

然後就會從衣袖掉下錢來...
這錢拿來當錢母...
可以滾更多的錢喔....

拜拜好...
從步道慢慢往下走...
路旁的小草枯樹也很漂亮....





最高興的是今年因為天氣冷....
所以烘爐地的櫻花都只含苞而已...
反而梅花還沒凋謝....
微風吹來總有淡淡的梅花香....

可惜早上沒陽光...
沒辦法拍出藍天白花的美景...
但意外有梅花可以賞.....
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大驚喜啦.......

從小在梅樹下生活...
從不覺得梅花美....
有的是梅子結果收成時..
坐在蝸牛車上...
晚風吹來那種收成後的喜悅
才是父母最高興
也是我最懷念的甜蜜滋味....









其實離我最近的梅花是圍在路旁的綠網裡...
所以很難拍...
只能把鏡頭避開綠網.....
所以有點碰運氣....





















這兩張不是用特殊鏡頭..
而是拍到綠網了...
還好形成的畫面還不錯ㄝ...







我印象中的香蕉好像香蕉屁股都朝下...
這串香蕉真奇怪...
屁股各個往上翹ㄝ....
最後祝大家春節愉快...
小水梨要回娘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