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新聞中看到很多菜農因爲高麗菜過剩又碰到農藥事件
結果賣不出去只能無語問蒼天做成堆肥
讓人覺得好心痛好心痛
以前住鄉下時媽媽種很多蔬菜和水果
常常送給鄰居
鄰居也常常送給我們
所以我都不知道那些東西是要錢的
更糟的是我常搞不清那些菜名
只知道高麗菜
因為它長相很特別又甜甜的很好吃
有時候媽媽會把它煎成高麗菜餅
在那個沒啥零食的年代可是很好的享受喔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喜歡買高麗菜
因為帶便當時不會像別的蔬菜一樣蒸過就爛爛的
沒菜時又可以當火鍋底
過剩時醃一醃就成了泡菜
還有媽媽那個年代連燙頭髮也是參考高麗菜
所以你就會看到路上一顆顆的高麗菜頭..
你看高麗菜真的是一種很棒的蔬菜
其實...煮菜我也是結婚後才學的
記得剛結婚時我到廚房幫婆婆的忙
婆婆拿一把芹菜跟一把香菜給我
要我把菜葉子撿掉
我很努力的撿呀撿...撿呀撿...
婆婆說芹菜呢?我拿給她..她很滿意
她又問香菜呢?我拿給她..
她問葉子呢?我說不是跟芹菜一樣把葉子撿掉嗎
結果她跟公公倆人笑到不行
好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