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難得撿到一天不用加班的日子,舆同事相約到烘爐地爬山..
今天不是星期天..人不算多更棒的是沒太陽也沒下雨
最適合爬山了..走到土地公廟時.
時間還早於是我提議從華夏工專那邊下山去...
路上有好多油桐花開..整棵白白的好像雪積在上面..
地下則是滿地的落花說不出的詩意及美
子玲只顧著照像..淑珍卻一直撿落花
我則欣賞著山的美..白的是油桐花....黃的是相思樹花
兩邊的路旁也開了好多花..尤其雨後長了一些不知名的菇
子玲還是一直照像..忽然我覺得路好像跟以前的不一樣
淑珍說反正到下面路又會相通..我也這麼認為
只是走了好久都沒有相通..更離譜的是它連一條岔路都沒有
路又滑..子玲一直說妳怎麼帶我來走這種路
會通到那邊去..我說我也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走這條路
走過好幾十次的路...竟然會變成一條完全陌生的路...
但不可能再走回頭路了..只能硬著頭皮往下走
往下走才有走出去的機會..跨過小溪抓著繩子走在泥濘又巔簸的羊腸小徑
真怕遇到不該遇的東西..但我又不敢講
我說子玲唱首歌吧..她說沒力氣唱也沒心情唱
突然看到遠方有一個屋頂..我們燃起了一線希望
快走過去..無奈是人家的工寮..更糟的是還有一隻沒綁繩子的大狗對著我們狂吠
我試著叫小黑小黑...還是狂吠..
我又換叫小黃小黃...總算停一下...眼看往下走的路就在小黃的腳下
我們三個又未必打得過小黃..只好另覓一條出路
也因為這樣又繞了一圈..就在又餓又渴腳又酸時
我忽然聽到了車聲..大家精神一振往前走
啊'有水泥路了..子玲大喊說那邊停了一輛車ㄝ
這邊也有一個人ㄝ..我們好像已經與世隔絕很久了..
趕快找人問看看..我們到底身在何方
那個人說這裡是安坑焚化場..哇塞....怎會跑那麼遠
她們訝異我們的到來..我們也覺得不可思議
揮一揮手招輛計程車回家囉
今天真是奇怪又刺激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