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換工作前...
用了年假趕緊回家陪爸媽去...
由於太突然了...
所以沒有事先買票...
想想星期五應該還好吧...
沒想到竟然沒位子....
好吧...沒位子就沒位子...
自強號到台中好像不用三個小時..

一上火車..
我就很灑脫的站到最後...
然後把行李放在椅子後面..
就一屁股坐在行李上...
哈哈哈...虧我還穿著長裙...
不過也因為我這一坐.
.頓時多了四個座位...
到了台中...
什麼?到水里的集集小火車要到下午一點多...
不然就要到彰化坐12點20分的..
現在才十一點多ㄝ...
好吧
就坐到彰化...再換小火車囉...
所以才拍到這個代表彰化大佛的.........雕像

終於...很幸福的搭上小火車...
結果快到二水時...
列車長說因為舉辦[南投火車好多節]的關係...
有幾個時段鐵路要讓給蒸氣火車走...
所以我們要在二水換客運接駁車...
那安內...
怕暈車才選火車的...

今天坐車超不順的..
既然搭客運...
好吧...時間還那麼早...
我就搭到車程好了..
反正差不了幾分鐘...
誰知道還沒到車程.
.就聽到蒸氣小火車嗚嗚的聲音...
接著一陣陣白煙從我面前消失...
我.......搭的車都還沒到車程...
竟然一點多的火車已經到了....
而且還是蒸氣火車...早知道......

算了...
還是趕緊來去拍照..
鏡頭還沒對好..
它竟然....開走了..
而且還是倒退嚕....
只留下一堆煙.......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木頭搭建的車程火車站是不是很美呢...
其實他本來跟水里火車站一樣都是鋼筋水泥建造的...
因為921大地震受到損壞...
所以重新改建成現在這種風貌......

而且車程因為是集集線的最後一站..
所以又有最後的火車站之稱

車程的木工業以前非常發達...
我常常下課後
跟著同學搭火車到她家玩..
路旁邊都是放置又大又粗的木材..
現在都不見了..
.變成了美麗的觀光小城...



這罐子引來太多人的關注....
老闆乾脆貼上別再問了...哈哈哈...

地瓜葉盆景.....

這是以前的眝水池..
.現在轉為生態池...

美麗的遊客中心....



還有走在野薑花步道...
聞著陣陣花香...

看著鴨子漫游...
咦...
第一隻鴨子的表情怎麼那麼像唐老鴨...

也有好多可愛的小昆蟲喔...







保特瓶當風鈴還真特別...



你看..好多台小火車..
.我正往鐵道畫家李明建他家走...







經過一棵人曑果...[是嗎?.].....
來到李先生的家...
他好客氣的一直邀我參觀...
他說參觀沒買沒關係..
.嗯...我喜歡這樣..
無拘無束的參觀....
不喜歡有人在身旁一直推銷..
由其買衣服...
一直跟著...
都不知道該如何看起...









這是我今年拍到的第一支荷...
配上木造的房子..
.感覺很詩情畫意....

在裡面喝杯茶..
真的很享受.....
只是..
老爸一直打電話問我到了沒有...







好吧...
就先逛這樣囉..
.火車來了..
我上車囉...

過一個山洞...
ㄝ..
.水里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