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福壽山農場...
松蘆美麗又浪漫的楓葉馬上浮現在我腦海...
只是....
眼前所見到的竟然只剩枯枝..
嗚.......

真難想像秋天時..
.這裡擠滿人的景象....

還好有拍到了梅樹的嫩葉...
也是紅色的...
只能這樣準算了....

跟著導覽員在園區趴趴走....
也讓我知道了這是迎春花...
你聽導覽員唱[迎春花].
.唱的好開心喔...



還有這棵一百多年的二葉松..
因為樹的形狀有點像[壽]字..所以取名為介壽松...
而且深受先總統蔣公的喜愛...
和夫人在樹前拍照留念...
現在農場把照片拓印在石頭上..
.讓大家可以看看..
.順便比較一下小樹變大樹的感覺.......
不過這棵樹真的很高很高...
在農場的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它....
還有妳注意看左邊的樹幹有兩道很深的刻痕...[
因為樹太大棵了..
所以我只拍到一道刻痕]...
據說是蔣公逝世那一晚...
雷電交加...這棵樹被雷劈到...
留下兩道深深的刻痕...
不管是真是假...
倒為這棵樹加了一點神祕的色彩....



到福壽山一定要來看看梨王...蘋果王和桃王.....
可惜只有梨王開一點花...
蘋果王則還不到開花期...
至於桃王...
應該去逃亡了...
因為不知道是哪一棵ㄝ...



今年雖然沒有上竹子湖賞海芋....
卻在這邊遇到了海芋...好開心喔...
這裡的品種跟竹子湖的品種不一樣...
竹子湖的海芋是種在爛泥或水裡
這邊的海芋則是種在泥土裡就可以
而且真的很大朵喔...











再來是蘋果園....
還不到開花期和結果期...
所以樹上也沒有花也沒有果..
但果園被濃霧攏罩著...
有一份朦朦朧朧美....
這次來武陵...
都是早上下大雨...
下午就沒雨了...
不過沒有見到陽光就是了...
或許陽光有懼高症...
不敢上武陵來.....





看到飛雪亭就很開心...
不一定這邊可以賞雪玩雪ㄝ...
可惜小梨子怕冷...
看來是無緣看到雪景了...

再來是梨子....
我家以前也有種梨子...
不過是那種橫山梨...雖然很甜...
但價錢真的不好..
只好改種別的..
這時耳邊傳來導覽在唱[梨山癡情花]..
哈哈哈....真活潑的導覽......







換水蜜桃花上場囉......
不過..
水蜜桃花雖然漂亮...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水蜜桃....



李花..



不一樣的桃花...

紅梅...

這好像銀葉鞍....

噓...這不要問我喔..
我真的不知道ㄝ....



最後上場是櫻花...
不同品種喔...
可惜停車場旁的綠色櫻花
那時後還沒開...有點可惜....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跟雪山群峰間....
佔地約八百多公頃...
春夏秋冬...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
真希望可以常常去...
如果不會暈車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