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忽然接到妳的電話....
電話中的妳雖然語態輕鬆的對我說..
.
我好像得到了乳癌ㄝ...
可是我還是聽出妳哭泣過的沙啞聲....
怎麼會這樣子呢...
平常非常注重養生的妳
怎會讓病魔找上你呢....

而且還讓腫瘤大到這種程度.....
我不曉得要安慰妳還是要罵妳..
記得前年小筠對我們說她胸部有一塊腫塊...
她妹妹說不會痛就沒有關係...
我們罵她怎會有這樣錯誤的想法呢......

後來在我們的勸說下...去檢查...
竟然是二期的乳癌...
還好開刀化療後又健健康康來上班了...

所以妳一直勸人家要去檢查....
可是...
為什麼妳竟然自己忽略了....

妳不敢跟家人說....
也沒有朋友...
所以妳打電話跟我說....
覺得講一講
妳的心情會好過一點...
不然心情好難過.
.傻朋友..
我們一直都是好同事好朋友...
雖然現在沒有在同一個公司上班...
但那份情誼不會因時間而改變....

昨晚沒加班...
知道妳晚上一個人要去看照超音波跟攝影報告....
我騎車趕了過去...
因為我真的不忍心讓妳一個人單獨面對......
醫生說妳的腫塊有4.5公分..
至少有一年的時間形成的..
.因為妳未婚.
.加上妳吃了十幾年的避孕藥來控制子宮肌瘤.......

所以是屬於高危險群的人...
醫生說不是吃了賀爾蒙的東西會讓妳得乳癌
而是它會讓乳癌提早出現
如沒吃...
不一定到七八十幾歲才出現..
那時後不曉得妳還在不在...
最令妳不能接受的是要把整個乳房拿掉...
跟醫生討論還是沒辦法保住...
看著妳的眼淚滴下來我很不捨也好想哭.....
因為一向自視甚高的妳...
要面對這樣的結局是何等不堪又是何等的打擊......

今天陪妳去做切片檢查....
看妳緊張冰著手...紅著眼....
我對妳說男生也是沒胸部還不是過得好好的...
產線上的小琳還不是一點胸部都沒有....
開完刀妳把另一邊當成小琳就好..
妳破涕而笑...
對著我說還好有妳陪我對我說話....

妳說其實妳知道只要過了不要在意有沒有胸部這關就可以釋懷了...
但就沒辦法...
我知道我了解..
.但到了這種地步
除了接受除了堅強沒有別的路可走....
我說了上次到亞東醫院看膽結石時...
遇到一個非常開朗樂觀的女性...
她說她上次開了乳癌
結果領了近兩百萬的保費...
所以去完成夢想..就是去很多國家旅遊...
最近發現另一邊好像也有腫塊...
所以來檢查...如果是...又可以去玩了....
看她樂觀面對的態度..我很感動..
.希望妳也一樣可以想開點......
因為妳一直覺得太胖了...
很在意自己的體重...
我說現在妳一下少兩公斤...
妳笑了......
妳說現在確定答案...
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反而定了下來.....

反正最糟就是這樣....
今晚應該不用再吃安眠藥睡了...
我拉著妳的手..要妳堅強要妳加油......
真得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