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在員山公園等小車的空檔....
我們順便逛逛公園.......

有許多老人在樹蔭下愉快的聊著天...
還有麻雀在草地上嘻鬧著....
感覺好悠閒自在喔...
整個步調都變的緩慢...

我們隨意逛著...
覺得這種花好美喔..
它的花名叫粉萼花...是ange告訴我的喔...謝謝她...
趕緊拍了好幾張照片....
結果前天到花市...

到處都在賣這種花ㄝ...
但看起來都無精打采.......
所以我就不敢買...
怕它死翹翹...
.說到無精打采...
記得國中的國文題就考過無精打柴和仰天長笑這兩題的改錯字...
結果我同學考好出來說...
奇怪這兩題又沒有錯字...
害我笑到不行.....

這是忠烈祠的地標.....

旁邊一長排的階梯上面就是忠烈祠......
有股衝動想上去看看.......
但又怕車來...
到時我跟朋友不知道會不會被放鴿子..
所以只能放棄.....

從福山植物園出來...
我們來到了宜蘭酒廠....
這邊的風景還好....
倒是在停車場的旁邊...
有幾攤賣蔬菜的攤販...
引起了這些婆婆媽媽的青睞......

酒廠不大.
.一下就逛完了....

不過假日有表演喔.....

還有..
台灣的酒廠跟糖廠好像特別多ㄝ......
而在圍牆排滿了甕
也成了她們酒廠的特徵....

一壺一甕都有好滋味...

只是...
還是老話喝酒不開車啦...





我最愛的伴手街....
各種宜蘭的名產這邊都有....

這是金棗......
我覺得不錯吃...
但果粒較小...
而且一顆一顆包裝...
變成量很少...

還有紹興酒蛋來囉.....
為了彌補上次買得太少...
所以這次就買了一盒.....
不過有些東西好像吃不夠時都比較好吃喔...

這是桂圓ㄨㄨ糕..
我忘了....



還有宜蘭現在超紅的伴手禮一奶凍一...
綿綿的蛋糕裡
包裹的是新鮮的水果....
本來想說等一下再去買在網路上相當有名的諾貝爾奶凍...
結果服務人員說這裡的奶凍跟諾貝爾是同一個師父啦....
所以我就買了兩盒....草莓跟芒果.....

女兒愛吃的紹興酒香腸跟紅麴香腸...
不過煎時要先蒸過....
因為它是用豬的膜去作成包衣...
.跟一般化學的不一樣..
.如果直接煎會變的硬硬不好吃....
我不信...
其實也是懶啦...
真得不好吃ㄝ...
所以還是骨力一點比較好啦..
..
等我們這群要下車時...
就聽到車上的在說....
這群人真的很會買ㄝ....
哈哈哈...好像是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