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幻想過幾十種的相逢...
卻從來沒有想過我們會在這種地方這種情況下重逢
那天放假陪以前國畫班的同學去看畫展...
我已經好久沒看畫展了
好懷念以前畫畫看畫的日子...
只是好像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

當我們走進畫展..
你客氣的邀我們在來賓簿上簽名
簽好名逛著畫展...熟悉的墨水味襲鼻而來
樹的蒼勁..瀑布的奔放..山上的小茅屋..遠山的層次
讓我神逰在幻境裡..
說幻境其實我小時候就住在這種環境裡
山一座連著一座種滿了一棵棵的梅子樹
每當梅花盛開時整座山總是白茫茫的一片
起風時花辦隨著風兒翩翩起舞好像在下雪
而落在小溪裡的花瓣隨著溪水流動既浪漫又詩意
清晨山嵐霧茫茫的在山巒及花樹間游移
分不出是花還是雾只聞到淡淡的花香

可惜一個桃芝颱風把一切都毀了..毀的徹徹底底......
.正當我陶醉在山水間...
忽然....看到畫裡的落款
名字好孰好熟.....我轉過頭偷偷看你
沒想到你也正望著我...我的心蹦蹦的跳
是你...真的是你

曾經想過千次百次的相逢情景
沒想到卻是現在......
但我不能舆你相認
我怎能讓你知道我過的日子是這樣的無奈呢
我拉著同學說我們換個畫廊吧
同學說怪怪的喔..
我說等一下再告訴妳
我假裝若無其事的走出大門
卻不敢再看你一眼

等出了大門總算鬆了一口氣..
希望你沒認出我來
畢竟那麼多年了..
我也已經不是那位愛作夢愛穿粉紅色洋裝的小女孩
忽然你走過來...拿紙條給我
然後對我們笑一笑揮揮手走了
我有點錯愕的打開紙條....
[楓...很高興能再見到妳
看到妳的簽名時我嚇一跳..會有那麼巧的事嗎

但真的是妳..沒想到還能舆妳重逢
這是我的電話號碼一定要打電話給我
我沒別的意思...
我只想知道妳過的好不好
只想舆妳聊聊天...
紙短情長妳又走的那樣匆忙....
..一定一定要打給我]

同學接過去看直說好浪漫喔
浪漫!可惜我已不是當年了
但今天的重逢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
只是那電話我不可能打
就如那一年一樣一切讓它隨風而逝吧

後記..這兩天到台南一趟..
好累喔...
還沒有空整理照片
就先放一篇舊文上去...
不然會誤了我出貨的日子...哈哈哈
不過照片可是最近在門前拍的喔...
所以也算是新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