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穿短褲或裙子時不管天氣有多熱我總是穿上褲襪

因為在我的小腿上有一道很深很深的傷疤


那是一道炫燿的傷疤還是傷痛的疤痕


我也不曉得
.....


只記得那是發生在小學一年級時


因為家住在山上
每天大約要走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所以我和同學都會到商店買一些零嘴
互相請來請去邊吃邊走邊聊天。

某天中午放學
住在外地的姑丈騎著他的機車回來順便載我回家 

同學們都好羨慕喔
~

因為那時在鄉下機車還不普遍
山上更少....

我就在她們發亮眼神中坐上了我第一次坐的機車


有點害怕有一點驚喜更有點得意


但就在下車時小腿忽然被排氣管燙了一下
 

本來以為沒什麼事


可是過了幾天傷口卻開始流湯潰爛


我不敢講怕被媽媽罵
只好抓起泥巴糊在上面

就這樣一天過一天
傷口竟也奇蹟似地慢慢好了起來

只是留下一道又深又難看的傷疤


現在每次看到它雖然覺得醜


但心裡卻又湧起那日神氣又得意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