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市場走跳幾十年的我...看遍了許多騙局
毎次都能全身而退..沒想到這次卻被騙了...
那天去逛黃昏市場..看到一大群人圍著賣枝仔冰的攤販
他喊著一枝一塊錢..一箱二十元毎人限購兩箱
大家都趨之若鶩..不管學生或家庭主婦..不管阿公或阿嬷....
每人都高高興興的抱著兩箱...因為現在景氣不好能省就省
這時有個歐巴桑不放心又問老闆一箱多少錢
老闆還是說一枝十元..一箱二十元
要結帳時.....咦.....
結帳地點竟然在十公尺遠的地方...而且他一次只放一個人過去結帳
原以為是太忙的關係...等我結帳時才知道.......
原來他怕別人聽到真正的價錢不買....
而且一箱兩百..兩箱四百....
本想抱回去放...但看到那個人兇神惡煞似的
算一下一枝等於十元可以接受的價錢..又標榜著水里
水里二坪的冰是兒子最喜歡吃的...
所以明知被騙...明知姑息養奸還是買了
看後面一大堆的人..正排隊等著過來結帳
好吧!祝他生意好才可以賺錢買薬吃
以前市場常常有人在賣衣服一件一百元..等結帳時才說一百元是角落那幾件
通常我都會說那我不要買了...除非我很喜歡....
還有那種喊一百一百....等結帳時又指著牌子說是布料一百....
每次都這樣...久了每次都要問到正確的價錢才敢買....
這幾天......每次兒子要吃冰時...就說我要去吃妳被騙的冰了
真是的....不過比起我同事還好啦...她因好奇在市場看人玩普克牌
就被旁邊的人聳言猜一兩次
結果....買菜錢沒有了...還帶人回家拿錢
事後她也覺得怎麼會那麼笨呢?
...更離譜的是有一個人在地上趴著..前面放個碗不斷的向人點頭...
無奈....他的碗裡還是只有幾塊錢
忽然.........
他哼...一聲站了起來...嚇到了旁邊的攤販
也讓附近的人個個目瞪口呆.哭笑不得
更不會上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