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還有荷花?
是有啦...
我上星期還在植物園拍到一朵...
7月底...婆婆住院..
我又忙著搬家...
又要跑醫院...
老公也因此累倒..
住進不同醫院...
每天下班我都站在停車處...
問自己..今天要跑那邊...
看婆婆還是老公...

那種心情...
那種無助...
又不想說給人家聽...
所有的所有只能往肚裡吞....

這天..
我到台大醫院看過婆婆後...
走出醫院..
天空灰濛濛的...
我實在不想讓自己陷入在這種有點感傷又有點愁緒當中.....
於是在捷運站我轉搭往善導寺的車....

到華山特區.....
希望它可以洗滌去我心中那份恐懼及陰影...

一進到華山特區...
哇...都是斑駁的牆壁...
屋簷下有鐵架...
也有大樹根盤踞著...
處處顯露出歲月的痕跡...
其實這邊原來是台北酒廠...
建於日治1916年左右...

早期以樹薯為原料製造太白酒出名....
後來更研發出各種水果酒...
也因此獲得水果酒工廠的稱號.....
後因地價昂貴又因台北的水質汙染問題越來越不適合釀酒...
就遷廠........

遷廠後的舊台北酒廠就一直閒置下來...
還差點成為立法院的預定地...
後來經過眾多藝文團體不斷的爭取
終於讓這片閒置十多年有如廢墟的台北酒廠獲得重生...
大家也多了一個多元性的展區可以參觀喔....



斑駁的牆......
還有爬滿藤蔓的牆......
都是歲月的累積.....



對這幾個茶壺情有獨鐘...
拍了又拍....







有雕塑藝術..

有畫展...







還有攝影展....



在停車場旁有一大片綠地...
有人在那邊玩遙控飛機....
不過我較喜歡這片荷花池......

用黑白也很美.....

你看黑白.彩色比一比..
那個美呢.....







這個可不是特殊效果喔...
而是池邊沒有水....乾掉了....











超喜歡這朵荷花的感覺...
所以也一拍再拍...

















這邊也有跳蚤市場....
.還有枝仔冰也不錯吃....
大家人手一支...
吃的不亦樂乎...

對面的大樓..
投映在另一幢大樓的玻璃帷幕...
扭扭曲曲超美的...





傍晚了...天空出現霞光...
帶著滿滿的幸福感...
我離開華山...到另一家醫院看老公...
結果他到處跟人家聊天打屁...
不管護士或隔壁床...
都熟的像胡蓮豆草...
也慶幸檢查沒怎樣...
可能又忙又累加上睡民不足..
引起的暈眩..
.而我婆婆也出院...
有時想起那段日子...
還是會怕怕......



哇...天空出現一個大嘴巴...
像吧........

華山藝文特區...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可搭捷運在善導寺下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