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經過你家門口
卻看到牆上貼了一個大大的出租兩個字.....
我嚇了一跳...
不會吧

我真的希望這不是真的.......
記得是那天的早上...
我跟朋友遇到了國畫班的同學薇華
我說你在上班
可以幫我們介紹工作嗎....

於是她帶我們到公司門口就走了.....
我進去對你說老闆我們想要上班
希望你給我們一個機會...

你笑了笑.....
拿表格給我們填資料..
.說等候通知...
沒想到過幾天真的通知我們過完年上班....

這下換我們慌了....
因為我們根本還沒有心理準備上班...
那天只是隨口問問...
如果上班我的兩個國畫課程怎麼辦...
我還是班長呢...
還有小孩星期三只有半天.....

就跟你說我們星期三只上半天喔....
因為要接小孩下課...
還有不加班....沒想到你竟然答應了....
也開始我婚後第一次上班
雖然先生跟婆婆反對...
認為幹嘛為了一萬多塊去上班.....

我還是堅持下去....
雖然很累...
因為先生在南部上班...
我每天下班除了家事外
還要幫小孩檢查功課...

婚前一直在髮廊上班的我...
第一次在公司上班一切都覺得很新鮮...
而公司只有十幾個人....
像個大家庭...
而且我最小...
大家都對我好好喔...
同事之間如有不高興一下就過了..
決不會到第二天還記著仇....

而最好的是你...
很少當老闆去玩時..背個大的單眼相機...
跑到最前面追著每一個人拍照...
不管老的年輕的一樣拍得很高興...
當你到國外參展時..
一定買了明信片寫了對我們的祝福...
從遙遠的地方寄回來...
有時你回來了..
明信片還沒到呢..
但那種感覺好感動喔...
春節也會收到你寄來的賀年卡...
而且每一個人都寫不一樣...

去那裡玩一定有我們的禮物....
連經過福隆..福隆便當也買..
可惜好景不常...
一次我們向下游廠商買的材料嚴重出岔...
害公司出給日本的貨因為油漆嚴重剝落...
再趕到日本重工...
還是沒辦法解決....
結果賠了好幾百萬..
這對小公司是很大的傷害....
加上貸款使的公司雪上加霜....

薪水常常發不出來...
而我們卻一直挺你...
每個月都這樣....
到後來變成兩三個月才可以領到錢...
有時只領一點點...
對一些要用錢的人真的快撐不下去...
每天下班大家都在商討今天要不要跟你要薪水...
每天都為這苦惱著...
我們也知道你的好及你的無奈...

但生活是現實.......
大家一個一個走了..
最主要公司也因為這件事傷了商譽...
訂單少了很多...
常常沒事做...
我跟朋友到現在這家做.....
你跟老闆娘專程到我家來留我...
這對從不留人的你破了規矩卻也令我很感動....
還有組長對我的好...
我承諾只要公司訂單穩定
我一定回公司...
你高興的對她們說...
我說只要有訂單我就回去喔...

謝謝你...
謝謝你讓初次在外面上班的我得到溫暖....
也謝謝組長及親愛的同事們...
與妳們在一起打拼的日子是我最快樂的上班日....
雖然...大家已經沒辦法再成為同事..
但我們還是最好的朋友...
記得喔...
明年...
我們還要像那天一樣吃屬於我們驊騰的尾牙喔.......



後記...
沒想到之前一直羨慕別人追楓...
而自己卻沒看過楓紅時的紅灩....
但就在那天與它不期而遇了...
而且不用等它由綠轉紅...
因為它一冒出來就是紅色的喔.....

這也是在那家餐廳拍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