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在想....
要po元宵燈節還是過年行腳.
.後來想想明天還要跟朋友去逛別的花燈...
所以就先讓他排隊囉...

年初二凌晨四點多我們從中和出發...回娘家囉....
沒想到在下雨...
由其到了高速公路雨更大...
直到了台中雨變小了..
天也亮了....

快到彰化時...
天空開始有了雲彩...
這時聰明的我...
趕緊要老公履行他對我的承諾...
因為他上次說要帶我到八卦山玩的....
結果變成溪頭...

到了山上...太陽出來了....
總覺得雲好像一個龍頭..
.上面是一隻頑皮的小猴子....

說美倒還好...
只是很久沒看到陽光..
.感覺特別的溫暖...

一進山門...
.紅紅的燈籠高高掛...
充滿了過節的氣息...

我也來許個願.
願台灣風調雨順...
大家平安幸福...

在很多大的廟宇都有法輪..
.讓人轉轉帶來好運氣...
是不是叫法輪我說的毫無根據..
.因為我忘了祂叫甚麼...
嘖嘖...小水梨都沒有用功記...
真糟糕...

這吉祥物跟我念書時一模一樣ㄝ...
以前在台中念書時常常跟同學到八卦山夜遊...
還有學姐參加正聲電台的歌唱比賽得到第二名喔...

這是八卦山的正殿...
奇怪以前來時好熱鬧喔....
現在感到有點...沒落.
還好芙蓉花正在甩掉昨夜的雨滴..
.迎著暖暖的朝陽.....花枝招展的打扮著.....

這朵倒楣的芙桑花被甩了一身的水珠...

八卦山前多了一道半圓形的觀景台...
視野真的很好喔.....

整個彰化市景盡收眼底.....

只是....下面兩張我跟小孩有點不同意見...
因為我認為遠處那是海

她們說是雲層...
是海是雲層...
好像當初也沒看的很清楚....

因為那天雖然出大太陽...
可是風卻超大的.
吹的頭有點痛.....

後面的八掛塔.....

還有鐘樓...
暮鼓晨鐘...不知祂有沒有每天響...
像我們這邊的竟南宮...
早晚大約五點十五分一定會響起...
告訴我們該起床或回家煮晚飯了囉....

這尊佛像我覺得很典雅....

那天風真的超大...
看樹搖成那個樣子...
所以也沒待很久...
不過償了我多年想到八卦山重遊的願望...
或許因為祂有我跟同學最最最純真的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