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八年前綁了第一次的粽子
那可是我的處女做喔
加了一些台北人的口味.如蛋黃和栗子
再加鄉下常用的配料.瘦肉.花生.東蝦和香菇及紅蔥頭
綁了兩串沒想到不到兩天就吃完了
於是再追加兩串
還是很快就吃完了好有成就感喔
先生說當然囉..料比米多當然好吃
 後來一直在加班就沒機會展現我的手藝
今年比較有空..偏偏材料貴的離譜
只好到傳統市場買一些來拜拜順便應應景
回來被婆婆笑了老半天
說我買四顆一百元的一定不能吃
她拿她買的一顆三十元給我看
沒想到裡面只包菜脯米又蒸的太燗
讓人一點食慾都沒有
我說還是妳綁的比較好吃
她笑的很開心
真的婆婆綁的粽子蠻好吃的
只是一顆顆都像碗那麼大實在吃不下
今年材料太貴了所以她不想綁
我也贊成..吃沒多少讓老人家累的半死
只是過節越來越沒氣氛
以前帶小孩到河邊看龍舟比賽的情景只能在相簿裡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