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什麼時候屋前來了一隻小白狗,看那乾淨雪白的模樣 , 

應該是被人所疼愛有家的狗,不曉得什麼原因被拋棄在這裡,  

鄰居們都不敢餵食牠,怕牠不想走,因為養狗是件蠻麻煩的事,

況且是隻來路不明的狗,但奇怪的是任憑人家怎樣趕牠,打牠,

牠就是不走,而且只要看到黑色的轎車,總會欣喜若狂的去追逐,

然後再垂頭喪氣的走回來,突然我明白了,也有點感動,


牠固執的守在這裡,是為了等待,等待牠曾經有過的黑轎車主人,

每當更深人靜時, 牠總是不斷的哀嚎,吵醒了許多人的夢,

也遭到謾罵,追趕,更增加了幾分淒涼,

那天鄰居阿宗拿飯餵牠,牠驚愕著,猶豫著,  

或許扺不住飢餓,便狼吞虎嚥起來,現在在阿宗家門口當守護神,

每當有人走過總盡責的吠著,看到阿宗開車回來,

趕緊搖尾巴迎接,每早又跑幾步送行 , 

看來牠是找到一個暫時可以避雨的屋簷下,狗也懂知遇之恩,

人呢?往往你有利用價值時,百般討好你,   

一但利用完了便翻臉不認人,實在令人心寒, 

想想人有時真的連狗都不如,


今天飄著毛毛雨,日子似乎也變的淡味,   

這邊的遊客也變少了,但小白(鄰居幫牠取的)卻仍不死心的盯著來往的每一輛車,

其實說盯已行不通了,因牠或許從盼望到失望再到绝望,

已使牠憤怒的追逐每一輛車,從以前追逐的欣喜, 

變成痛恨的吠叫,剛來時的那一身白毛也不見了,

取代的是髒,是滿臉的無助,有時我真不忍看牠,

尤其那雙眼總令我嘆息,爲什麼牠的主人如此狠心呢??

大家都在說牠那樣瘋狂的追逐,總有天會命喪輪下,

我想或許真的死了,對它還好一點吧,不然每天三餐不繼,

又常遭人追趕唉...門外又傳來牠追逐的狗吠聲,


忽然....緊急剎車聲跟狗的哀叫聲同時响起,

大家都跑出來看,看牠哀嚎的從黑色轎車輪下站起來,

卻又馬上跑到另一輛行駛中的紅色轎車輪下躺著,

還好那輛車停的快,不然準又被輾到,

我想牠若不是灰心的想一死百了,就是忍不住痛楚想死的痛快些,

只是牠不甘心死在黑色轎車車輪下吧....

本來厭煩小白的鄰居,個個露出不捨及憐憫的神情,

忽然小白踉蹌的站了起來,緩緩的走向牠常躺的地方,

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我心裡湧起了無限的悵網,

就如這雨漫漫無垠的散滿..天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