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天有時晴有時陰.
但中午就要北上了..好吧...就上天山嶺....
這裡以前是賞梅的秘密基地...
想不到現在人也變多了..怕不好會車.
.所以只好騎車上山去...


當然不是我騎...是我妹騎....
.因為往上我敢騎往下我就不敢
每次我載女兒上烘爐地...下山我一定一邊慘叫一邊騎下山....
我女兒都邊笑邊說我丟臉...哈哈哈...


小時候我的家也在這附近...
只是奇怪以前上學天天走的路...
現在怎麼覺得好小條..


還有舊家已經變成殘垣斷壁...以前多少的童年往事
都隨著歲月消逝著...只剩回憶...


先到妹妹同學家..[陳家梅園].
她家裡的人正忙著剪梅花...
然後再把它放進酒裡面...光看就覺得好美...
只是不知道花會不會很快就離枝.
.....

.下星期她家也是要辦賞梅活動..看來一定會熱鬧非凡.....
.而且她家開畫廊..每一個都很會畫畫....
剪的梅樹枝據說非常有美感...
雖然她哥哥力邀我去看看...但因為趕時間...
所以跟她說下次...雖然不知道下次是甚麼時候.....




再往上走就是天山嶺....舊鄰居馬沙還是一樣熱情....
今天他的梅園也來了好多遊客...
我也喜歡這邊...他的梅園整理的好乾淨...
幾乎寸草不生...跟我家梅園不一樣..
.我家梅園是讓草自由發揮自在成長...
因為我弟對做農真的有點懶....




他比較喜歡可以馬上看到錢的...
種菜種水果一樣...都要靠天吃飯...
又無法知道價錢好不好...
.所以年輕人很少人願意待在山區.......


馬沙的樹大約有一二十年的樹齡...[張家梅園]
他都把它修剪低低的..這樣不只賞花方便...
.收成更容易摘..因為現在工廠只收用手摘的梅子...


不像以前把帆布綁在樹上...及披在地上...
然後拿起竹竿霹靂啪啦就把它打下來..
.現在用手摘...一天摘沒幾棵....
不過請工人的話...絕對沒有人會偷吃的.....
因為太酸了......
































馬沙先生很注重樹的形狀....
所以有時候一整天才修完一棵...他的樹型真的很美...
而且園裡有很多的石頭...跟梅花很搭...


如果明年妳們不想去信義跟人擠人的話...
可以考慮來這邊走走...
只是....因為跟信義是同一條路..
.應該還是會塞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