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答應咕咕跟抹茶要出的...
從春天延到現在冬天了...哈哈哈...拍謝啦.
我就知道妳們一定很好奇
我上次買的18盆到底是什麼花.....

我很喜歡逛花市...
以前我只要看到我喜歡的花還是沒看過的花...我一定買...
只是不懂的照顧它們..
反而讓它們一下就上西天了...

後來有一陣子..
陽台幾乎都是種蘭花...
因為不用什麼照顧...
每一年一定會開花...
從吐花芽到開花..
.雖然要很長的時間...
但看到它們一天長一吋就很有成就感...

後來覺得蘭花的花期大多集中在冬天...
所以我就買一些小品...
好看又好照顧的...
像秋海棠.長壽花跟麒麟花就超好照顧...
而且花都沒斷過.....

那次我買了18盆.
.其實一盆才10塊錢喔...
我把兩三盆種成一大盆...
總覺得春天就在我的陽台上駐足...
每天看看花就很開心...

西洋鳳仙花也很好照顧...
複瓣的很美..
花型有點像小玫瑰...
但蚜蟲超愛的...真討厭...





紅色的酢漿花...
又稱幸運草...
奇怪一樣是酢漿草...
.紅色就那樣受歡迎....
綠色卻拔也拔不完...



















陽台有兩盆石蓮花..
.一直長一直長..
垂在牆壁上..變成外牆的裝飾品...
由其夏天看到它..
.就充滿了涼意的感覺...
有天不小心發現原來它也會開花ㄝ...
而且花型還蠻漂亮的....









另外有四片的瀑布蘭....
以經種了快十年了..
.剛開始是同事送我幾支...
我把它用鐵絲固定在蛇木板上面..
每天澆水就發芽....
等開過花在剪下..
又固定在蛇木板上...
後來就變成很大一片..
.就算不是開花時節..
看看綠綠的葉子也很美啦......





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
我常常會把削下來的果皮
或冬瓜.南瓜的種子連皮一起埋在花盆裡....
結果長出兩棵這個東東.
.眼看著它的花苞就要開黃花...
偏偏那陣子婆婆住院...
忘記了幫它澆水....
等空時它以經一命嗚呼了...



這棵曇花以經陪我好幾年...
我總是在留它或拔掉它掙扎著...
因為它太大棵了...
常常遮到別的花...
直到有一次它一晚開了二十幾朵花....
婆婆很開心的邀請鄰居來看...
過路客也都停下來欣賞..
還說起他們以前能看到曇花 
是很不容易的事...
只要有人家家裡曇花開...
.一定拿著小椅子一起去賞曇花...
在等待的時間裡...
大家聊著八卦..
交換著情報......
.倒也是很棒的連誼時間.......

其實我常常忘了它開花的時間...
但當晚上睡覺時...
它那淡淡的清香總會隨著風飄進屋裡...
伴隨著我入夢鄉....

趁著這星期比較空...
趕快把照片找出來...
ㄝ...解決了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