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上人家的停車場....
看到這一棵櫻花...
紅紅的葉子好特別.....
查資料有一點像八重櫻的紅華...
不曉得對不對....
但真的很漂亮.....









下山到半山腰的地方...
有個原住民部落...叫涼山..
不曉得有首涼山情歌....
講的是不是這個地方.....
在這裡有一些原住民在這邊種菜賣菜...
而且價錢也很便宜...
所以大家就買一些高麗菜.南瓜等等....
算是助人也讓自己受惠啦......

你看松果的風鈴...
既別緻又環保...
最最最重要的是不會吵到人啦...





中午我們到泥磚屋吃飯....
吃的是道地的客家風味...
我看到櫃台上有個用四色牌摺的石磨...好可愛喔...
趕緊拿出相機來拍....
老闆看到好開心...
把其它的作品都搬出來給我拍照...
害我有點受寵若驚..
也見識到了老闆的熱誠及可愛...



你看茶壺還有椅子...
更有籃子跟花瓶等等......
真的要很有耐心才能完成......



用完餐先到北埔百年老店買古早餅...
再到老街逛逛...
今天假日...
所以人好多喔...



看到地上的枇杷好美喔...
本想買回家吃...
但想起上次買過一次...沒人要吃...
都覺得枇杷是長的很奇怪的水果...
我又不想每次都當垃圾桶...
所以就作罷..

北埔老街四面環山...
以慈祐宮為中心..
.最出名的是號稱美人茶的膨風茶跟客家擂茶....
當然還有以秋天九降風所製成的柿餅...

我們這攤吃吃...
那攤吃吃....
最後買了筆柿..
.雖然價格貴了一點...
但超級好吃...
不甜不膩又QQ的..
放在冰箱冰涼涼更好吃.....

不過因為太好吃...
所以這次忘記替我的等路拍照了...
也好...免的你們看了流口水...哈哈哈...





很少在街上看到提練樟腦油...
記得我們水里要到永興村的吊橋前....
以前有座工廠就是做樟腦油...
每次經過都聞到它的獨特味道...
說不出什樣的感覺..
.但對蚊子和蟲蟲叮咬擦很有效...
聽說還可以殺頭虱喔...

忽然看到這隻貓頭鷹...很特別...
老闆說賣我100元就好...
我知道不貴..
.因為光是裁紙跟摺就要浪費很多時間...
只是...
我覺得我會做的比她更漂亮......
但它真的很有創意....

沿著曲巷往裡走
都是古蹟的房子.....
如姜阿新宅.天水堂及金福廣....
還看到梅子ㄝ...
雖然沒幾顆...
但卻讓我像見到親人一般....





這房子做這圓圓的泥球不知道有怎樣的作用...
是避風嗎...
還是壞人來時可以拔起來防禦呢...
.嗯..我知道我想太多...
但真的很特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