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人帶?...
昨天.前天跟大前天都是好天氣...
沒想到今天卻是個下雨天....

我心裡默默的安慰自己...
這裡是台北..
不一定中部是個好天氣也不一定...
結果隨著車子越來越接近埔里..
雨卻越下越大.
一點都沒有要停歇的意思.....
算了吧...
雨天也別有一番風情啦....

今天來到中台禪寺...
一到停車場...
哇...超多的遊覽車...
聽說大部份都是阿陸仔...
因為太魯閣比較驚險...
所以現在她們都指定來中台禪寺及台北的花博....

這也對...
不管去哪邊玩....
安全最重要..
中台禪寺是由惟覺老和尚所創辦的...
禪寺採自給自足..分工合作.
所以分成很多單位...如衣缽室...洗衣部...木工組等等.....
也有研究所跟大學喔......

這是大殿....
也是四天王殿...
供奉彌勒菩薩及十八羅漢...

而且還以黑花崗岩雕塑成四大天王....
高約十二米分鎮於殿堂四方....
只是我擔心祂們的壓力會不會太重...
感覺好辛苦喔....

中台禪寺的地下一樓...
有長達50公尺的馬賽克壁畫...
以純熟的鑲嵌技術將佛陀八相成道的教法..
生動呈現.....

可惜時間不夠沒去參觀....
最主要的是因為是臨時決定去的...
所以我也沒做功課...

還有雨
真的下超大的...
.連博物館也沒進去...

結果一出大殿門口....
我卻看到了老樹當中有個超大的虎頭蜂窩喔...
還有虎頭蜂在那邊飛來飛去...
還好
離大殿還有段距離....
或許牠們也來學佛吧.......

粉色的香蘭..
我記得三峽的恩主公也有喔....
可惜下雨真得不好拍...
一隻手拿傘
一隻手拿相機..
偏偏相機又有點大...
.忽然間....
蠻想念我那台小sony...
至少可以單手拍啦...





下圖這幢建築是中台禪寺最高的建築...
上面的金頂意喻為摩尼寶珠....
象徵人人本具的圓滿性德....
球型結構由空間桁架組成...
外層覆蓋金色鍍鈦板....
感覺很莊嚴美麗......



據說中台禪寺的建築遠望恰似一位修行人澄心靜坐於群山之中...
散發著包容大千的磅礡氣象...

但因為那天下雨
所以我沒有觀察仔細....
也沒有好好的參觀...
但我知道中台禪寺的寶物很多喔...
要等待有緣人去慢慢挖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