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聽說過京站轉運站...
只是我很少在搭客運...
所以一直沒去逛過....
這次我們決定到羅東走走...
從蒐集的資料中發現搭客運比火車快.....
所以向京站出發囉........

從捷運站就可以連接到京站...
所以不用出站
更不怕風吹雨淋...
我們搭葛瑪蘭往羅東的專車是在四樓搭...
原價好像135元...
因為我們超過了10人...
所以又打折剩下114元....
是不是這個價錢..我忘記了..
因為是五月去的啦....

搭專車果然快
不到一個小時就到羅東.....
我們到羅東火車站接四個搭火車的朋友...
結果她們比我們早坐車半個多小時...
卻跟我們同時到達ㄝ.......

進林場之前當然要先餵飽肚子....
來到頂港有名聲...
下港有出名的林場肉羹...
人真的很多...絡繹不絕...
.但是老闆也不是省油的燈..
.一下就讓大家吃到好吃的肉羹...
真的料實在...
而且才35元喔.....
有人覺得老闆不太理人...
其實不是啦..
實在是他太忙了......

這是生活館前的原住民雕像......
至於代表的涵意....
不能洩露太多....哈哈哈....

為了冷氣...
趕緊進去生活館吹冷氣....
裡面有一些老照片及以前生活用品......

林場內有很多木雕作品......

都蠻有特色...
至於解說......嗯...我有看...
可是真的都還給它了.........

這邊還有陳列以前在林場工作的蒸汽火車頭.....
就是會冒煙的那一種...
聽媽媽說每一次她搭火車回嘉義..
一過完山洞大家的鼻孔都是黑的......
所以很多白頭髮的人
一過山洞就不用染頭髮了....
哈哈哈..這是我自己加的啦...

還有載運木材的火車.
聽說很多人來這邊拍婚紗照喔.....

及車廂餐廳...
沒冷氣喔......

不過還是這條綠色隧道最清涼了.....

羅東林場是在民國34年設置的...
到71年結束砍伐作業...
轉為育林.保林.綠化及森林遊樂等....

這邊的木材大部分是太平山的原木.....
砍伐後在由火車運送到羅東眝木場..
放進水中保持木材材質.....
應該是比較不會乾燥裂開吧..

眝木場的木頭都有一段歷史了....
經過這麼久的風吹日曬...
反而有古樸之美...
其實我覺得它更像有好多的鱷魚聚集ㄝ....

這邊原有閒置的房舍.....
改為宜蘭縣文化創意產品展覽館....
每一間的展覽都不一樣喔..
使園區成為集合了休閒.教育及文化功能的旅遊景點......

以前的鋸子....好大喔....
我應該拉不動吧...

還有這家...
我在這裡被七巧板打敗了...
拼成一個T字...
竟然用去好久的時間....
還好大家都一樣.......爛啦.....

栩栩如生的蝸牛..

恐怖的蜘蛛及可愛的小瓢蟲...
充滿著童趣....

這個我覺得超像一隻失去生命的手....
然後在它的動脈處又燃起了生機....
其實沒那麼複雜啦...
這邊是教大家怎樣把花.樹種到漂流木上...
種好還可以帶走喔...
可惜只剩下一個名額...
怕大家打架...傷了同事間的情誼...
所以我們都放棄了...

可愛的絲瓜綿羊.....

還有這個小時候最常做的事.....
因為我家的雞都是自由自在的..
.晚上都睡在高高的老梅子樹上..
.要捉牠真的比登天還難....
所以我媽媽就用這招...
在米簍上綁一條繩子...
然後在撒些玉米或白米....
這樣雞就會為了吃而入甕來喔...

每一間的展覽館剛好在環湖步道上....
一邊看展覽還可以一邊看生態池...
有好多的水鳥...
還有荷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