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次到九份...
暈車暈到不行..
所以這次我們變聰明了..
.先坐到金瓜石.再從金瓜石上九份....

當我們走往公車站時...
就看到掛著往金瓜石的公車剛剛到.......
大家趕緊衝上車....
因為這次有十幾個人.....
有點怕丟了人......

可是.....咦...怎麼還是往九份山上爬...
原來它是先到九份再到金瓜石....
沒辦法囉....只能讓它暈了...
聽說平衡感比較好的人比較容易暈車...
因為稍有一點傾斜
就可以馬上察覺到...才會暈車...
所以平衡感好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呢....

黃金博物館區就在公車停靠處...
它是由以前開採礦石的幾個點所串成的黃金博物館區....
第一站是四連棟...
是以前的宿舍...
也是轉腳遇到愛的場景喔...
雖然我沒看啦.....
它可以進去參觀..
.但有時間性也有限定人數...

上圖那個是屋裡面的防空洞
那麼大應該可以躲好幾戶人家吧....


這段是商店街....
今天有點熱..所以我們捨棄了礦坑食堂的便當..
.在一家日式餐廳吃蕎麥涼麵...80元還不錯吃...
有的則到隔壁攤吃肉圓跟麵線...
卻一個一個跑過來探班...
因為我們這邊有冷氣啦...

吃飽喝足開始逛囉..
.每一處的參觀點都有服務人員熱情招呼.....
為了不辜負他們的美意...
所以每站都逛...
沒東西拍只好拍窗戶囉....



上次去平溪...
那邊的太子賓館剛好在整修...
所以我要好好看看這個金瓜石的太子賓館....
可惜只能遠看不能入內...

還好屋外一片綠意盎然.....
躲在這邊避暑剛剛好................

這是金錢獸....
聽說摸摸它會帶來財運喔...
希望不是裁員運...哈哈哈...

這山上的石頭....
感覺好畸型喔...
不曉得地震會不會有危險ㄝ....

今天的太陽實在好大...
所以躲進練金樓看一段影片....
敘述阿金師的掏金故事..
以阿金師的靈魂現身說法.....
可是......
最後他說地上所有的黃金都是他的不可以撿喔....
害我都不敢看地上...
怕看到黃金....

本山五坑跟練金樓的掏金體驗是唯一要收門票的....
所以也沒有人要進去....有點可惜....



博物館裡的金雕....
既精緻又充滿童趣...



還有一塊重達兩百多公斤的黃金....
好大喔....
還好...沒有要送我...
不然我很擔心要怎麼搬回家ㄝ....
會不會想太多呢......



路旁的小狗狗...
帶著憂鬱的眼神...
看著我買的黃金糖......

可是吃了會蛀牙喔....
還是犧牲我自己就好了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