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竹子湖下車
一眼就被對面屋簷下的花給吸引住....

我趕緊問朋友說那邊的花是真的還是假的...
都沒看到葉子ㄝ...
她們說好像是真的ㄝ...

我一聽到是真的趕緊跑過去拍....
因為以前學花鳥的時候...
老師最愛畫紫藤了...
我總覺得怎麼可能有這麼夢幻的花呢...

後來看到蒜香藤...
以為它就是紫藤...
沒想到今天可以看到這麼多ㄝ...

連最難吃的那家餐廳後面也有好幾棵喔...
就是它讓我忘掉菜的難吃...哈哈哈..

最近遇到一件衰事...
星期一的時候...
忽然有個新進的同事跑來跟我說她朋友肚子痛..

身上沒帶錢...
問我能不能借她1000元掛急診...
看她朋友表情很痛苦的樣子...
我趕緊拿錢借她...

她朋友也是剛進公司...
只是不同單位....
第二天她們都沒有說甚麼..
第三天新同事說她朋友忘了帶錢來...
明天在還你...

我說沒關係...
第四天..她的朋友看到我又說我忘了帶錢明天在還你...
我還是說沒關係......

然後我去找我的新同事...
我說妳朋友好像手頭很緊的樣子...
可能是她很久沒上班所以身上沒錢...
妳去跟她說領錢在還我沒關係..
不然這樣她的壓力會很大....

結果新同事竟然說....
她的個性本來就這樣...
上次她跟我借五百元也才還三百...
她還是照樣去玩...去吃好的...

我說那妳明知道這樣
妳還幫她借錢...
她說看她那天好像很難過的樣子..
.不忍心袖手旁觀....

隔天一早那個人看到我假裝沒看到...
買一大推的東西跟她朋友在餐廳又吃又笑聊得好開心喔...
我真的生氣了...
妳至少點頭一下...
或小聲跟我講妳又忘記帶錢都沒關係...
可是...竟然是這種態度....

所以我走過去問她...
問她甚麼什後還我錢..
.她才說明天或下個禮拜....

進產線時新同事說...
我朋友說她把錢還給妳了...
我說妳被騙了...
後來她先把1000元還我...
說不要告訴她朋友...
等她朋友拿錢還我時...再拿給她.....

有時好心幫助人家還惹了一肚子的氣.......
真的好倒楣喔...
害我一天美美的心情就這樣去掉一半...

我新同事也是為了幫助朋友...結果......

所以以前的人常說一樣米養百樣人...
說的真的很貼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