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年初二是個好天氣...
所以晚上大家就開始計畫明天要去那裡玩
講得口沫橫飛...越說越興奮....

沒想到還沒起床就聽到嘩啦啦的下雨聲...
有點洩氣ㄝ....
還好沒多久雨就停了...
只是看看老天好像還是不開心的樣子...
隨時隨地都會再流眼淚...

所以就選離家比較近的紫南宮走走....
一到廟裡果然人超多的...

又剛好碰到別家廟來掛香...
所以就是人擠人...

看到大家都抱著一隻金雞母...
有大有小...
害我也超想去駁筊問問土地公看看
可不可以也給我一隻金雞母...

只是排隊的人很多..只好作罷....
這時又看到大家都在鑽一隻竹編的金雞母...
還有轉金元寶...

可是下著雨...
我還是帶媽媽來摸這隻金雞母比較實在.....
其實正確的做法是買金箔來貼...
金箔的價錢是隨意添香油錢啦...

只是那麼多人在摸...
金箔一下就掉光了.
.你看貼金雞還有發財詞喔...哈哈哈...是祈福詞啦.......

紫南宮雖然不大...
但他的攤販超多的...
逛了好久還逛不完呢...
忽然看到一攤炸茴香.
.第一次看到ㄝ...
所以買來大家嚐嚐看..蠻香的味道...
有些人不敢吃茴香
可是我好喜歡拿它來煮酒蛋..真得好好吃ㄝ

到紫南宮沒有來祂的五星級的廁所...
就好像沒有來一樣...
所以雖然大著大雨...
也一定要來逛逛...

廁所裡面分兩側...
一邊男的一邊女的..
.糟糕..我好像在說廢話ㄝ....
各有一座噴水池...
因為怕大家尿不出來...
所以聽一聽水聲..就.....順暢多了
廁所圍著水池繞一圈...所以是圓型的.....

其實今天想來紫南宮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我老公前天又開錯路..
.開到紫南宮停車場來...
因為老爸在家等就沒進去走走...
所以覺得還是來拜拜好了...
我老公每次載我回水里每次都開錯路...
連訂婚時...也帶大隊人馬跑到日月潭繞了一圈...
我已經夠路癡..
他是路呆嗎....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