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耶誕節....
大家都去看耶誕樹和耶誕街景
還有去吃耶誕大餐....

[二]  只有我要上班到八點ㄝ...
不過這倒讓我想起幾年前的一件趣事....
我跟同學約好一起騎機車去台北市政府看耶誕樹
那時市政府的捷運還沒通車
因為我沒騎機車去過台北....

[三]     很怕跟丟了
所以同學就叫她老公幫我戴一個小孩
我則騎另一台機車跟在他後面.....
騎呀騎..騎呀騎...到了市政府
哇...人超多的...也才發現他老婆跟丟了...

[四]   更糟糕的是她沒帶手機...
還好我同學是台北人不怕她迷路
只是我跟她先生是第一次見面ㄝ 
而且她老公又是比較安靜的那一類型....
傷腦筋..我心裡在求救....
但也沒辦法...
我們就像一家人帶著小孩子看樹看夜景..
只是超尷尬的..
回程時我又跟著他後面...
到分手路口時..
我對他說..謝謝你陪我度過快樂的耶誕節
也跟你老婆說...我不是故意的啦..
哈哈哈...我們都開心的笑了....
後來他們移民到紐西蘭去...
回國見面時總會想起這段烏龍的事...

[六]  那天去看畫展...
才發現冬天的植物園一點都不冬天...
而是處處有春天..像是上次的風鈴木..

[七]   還有葦蘭...
看它的葉子真的不像蘭花ㄝ...
但它卻是最早的台灣原生蘭...
還有上面圖四的巴蕉花耶
很漂亮...但其實我知道它是蕉纇的一種
至於甚麼蕉我也不確定啦...

[八]我記得以前這邊好像有楓樹ㄝ...
可是沒找到...

[九].

[十]只有狼尾草開得好茂盛...
因為它比狗尾草大..
所以叫狼尾草....

[十一]艷紅西番蓮...[感謝珠兒].

[十二]這朵花很漂亮.[方莖金絲桃]..[珠兒].
可是找不到它的名牌..
所以要考考你了....

[十三]   這朵花有名牌...
可惜我忘記了
可能那天湯圓吃太多了
一下子增加太多歲..
都忘光了.
下次要記得不要吃那麼多...

[十四]  荷花園裡有幾隻紅冠水雞在覔食....
我這次有認真喔..
到珠兒家做功課...
可是我老公說那不是雞...
還好他沒說牠不是肯德雞啦.....

[十五]

[十六]   這隻不曉得甚麼東東...
因為離得一萬八千里...
只好用電子郵件拍才拍得到...
所以畫質很爛...
但我又想知道牠是甚麼鷺..
就po上來了...
要是有單眼就好了..
.唉...不可以想...哈哈哈...

[十七]  

[十八]    這隻白鷺鷥很專業喔...
拍照總看著鏡頭....



還有夜鷺......松鼠.鴨子..魚等....
讓植物園處處充滿生氣....
植物園真的是個大寶庫喔......
有空來挖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