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睡覺老爸就來叫我們起床.....
說要到果菜園摘冬瓜讓我帶回去...
在果園往下望...山啊.還有水里都在我們腳下.....
就知道以前我上課老爸要是沒空載我
我可五點多就要下山了....
到山下再搭六點多的專車到學校...
所以我常常在第二節下課就把便當吃完
因為實在太餓了.

一進果園就看到這棵芭蕉上好多在叢紅的芭蕉喔...
趕緊拔一根嚐嚐.....好香喔

香蕉的花
是我跟鄰居小朋友玩伴家家酒不能缺的東西...
.它可是一雙鞋子呢.....

我家的南瓜....
在市場上買不到這麼好吃的
因為在高山上又有霧氣
所以種出來的東西特別甜喔....

冬瓜的花好特別喔...
裡面還有一朵小花....

這兩顆冬瓜最後坐在我的車上了.....

這是小黃瓜的花.....

這是我家的甜柿.....
為了拍它所以把紙撕開.......
真像個害羞的小新娘...................

這是捏不路......也是臍橙..
.因為他的下面有肚臍眼而得名.....
是水里的特產...
以前都是達官顯要定來送人...
所以市面上很少看到在賣
我兒子柳丁不吃...
就喜歡吃臍橙..又大又甜又沒子子......



爸爸跟我老公在割香蕉...
.媽媽在挖掘芋頭....
看來我只好自己動手挖薑了....
還找來一隻蝸牛作證是我自己挖的喔......
因為他們總覺得我弱不禁風....
我掘了老半天才發現他是剛種下不久
只要從上面輕輕一拔就起來了
最後還是媽媽挖了半袋的老薑給我...是布袋半袋喔.....

火龍果的花.....

花長大了....

變成火龍果.....

我們家很隨性...
所以連種火龍果也是....
把它丟到檳榔樹旁.....
所以我家的檳榔樹是火龍果的棚架...

果園裡的牽牛花跟台北的顏色不一樣
感覺很清新脫俗....

還有咖啡.....

紅咚咚的好可愛喔....

這是韭菜的花....
是小號的韭菜喔....
吃到現在我還在吃喔....

再來是空心菜的花......
.離開菜園時後車廂已經關不太起來...
還好後座可以放....
因為怕颱風...
所以把小孩托給婆婆..
.唉呀.....真是明智之舉....
總共載了香蕉.冬瓜.木瓜.南瓜.甜柿.葡萄.龍眼.菜補...茶葉...醃筍絲...
四季豆.芋頭.薑.還有韭菜.梅干菜...醃漬梅.茶葉等等........
也還好載了這些東西..
到了苗栗路段不知道是不是颱風的關係
北二高的風實在有夠大...
尤其到了切風口
就看到小台轎車被風吹的偏呀偏..真是捏把冷汗...
不過今年的中秋節又當了一次的女兒賊囉.....
但最高興是可以看到爸媽及弟弟妹妹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