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對台北不是很了解
只知道有圓山動物園..碧潭.烏來這幾個風景區
但圓通市卻也是我熟悉的
因為我的好朋友就是搬到中和圓通路
常聽她說到圓通市爬山吃烤玉米..打彈珠等等....
讓我對這邊充滿了幢憬........
沒想到最後我嫁到中和來
她卻嫁到高雄去.....
其實圓通市我常常來

因為從國旗嶺就可以通到圓通市
只是很少仔細去看祂
今天是為了想帶越來越胖的老公去走一線天
看他塞得過去還是不行....

一線天的入口
及它的中間路段.....夠窄了吧.....

這是另一面的出口....

其實上來容易下去難....
雖然不用五分鐘的時間.....
但樓梯窄又短...一下去腳就開始發抖了...
而且大腿還酸了好多天.....
下圖是從一線天上端看圓通市全景......

圓通市所在地以前叫石壁湖....
是四百萬年前造山運動推擠沈厚層砂岩而形成的山丘...
.所以在一線天附近都是高聳的峭壁
壁上刻有彌勒大佛和佛字....
真不知道他們怎樣刻上去的.....





圓通市是在日據時代開始建造...
所以混合了中式和日式建築
如日式的灰瓦...
但有些我是有看沒有懂....
像祂的大殿屋簷都掛著一個鐘還是風鈴呢.....



你看...祂的屋頂彎彎的是大象的鼻子喔......

下面這個我就懂了.....
以前的人很喜歡把門裝扮得像棺材一樣
像徵著升官發財.........

連廟的大殿也一樣喔.....



你看這個石燈籠刻有昭和九年....
可惜昭和已經塗掉了...

這是大殿和中殿....
是這樣說的嗎...哈哈哈...我也不知道...

雖然現在沒有以前的熱鬧.....
但卻有一種寧靜之美....
當然要對在附近唱卡啦ok的割聲充耳不聞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