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爸身體不舒服又發燒
趕緊送到竹山的秀傳醫院檢查
醫生說血糖 升高.還有胰臟有點腫大
糟糕的是我對胰臟一點都不了解

例如它有啥功用.位置在那邊.我都沒有概念ㄝ
其實...更糟糕的是回我娘家的路竟然斷掉了
雖然集集往水里的外環道路斷掉
還可以走舊路綠色隧道
但往信義的新山橋斷掉.這就真的斷掉回家的路了
而也因新山橋斷.連帶整個電話線及電纜線都斷了
所以也停話又停電.....
真害怕重蹈桃芝跟賀伯颱風的噩夢
也都是地震後再遇上颱風...這樣對土地的傷害真的很大...
真不曉得再兩天就要出院的老爸該怎麼辦
要老爸出院時直接搭火車上來我這邊.他又不願意.
.他說我在上班.他又不是要幫我顧家的..
.唉..真是固執老爸.....

看到南部淹水那麼嚴重.真的感同身受
記得前年後山坍方把整個排水溝都堵住
結果水排不出去.附近好幾戶全部淹水
雨又一直下.....屋裡的東西全泡水有的還浮在水面上
偏偏外面水比裡面高.怎麼弄水還是越進越多
趕緊把家裡的書拿來墊高冰箱

兒子則負責鋼琴部分.一直舀水希望把鋼琴的傷害減到最低
只是顧得了前面...後面的水又從廚房後門湧進....
那種又緊張卻又很無力的感覺真的....很無奈
好幾次都想算了就讓它淹個夠....
到了晚上水終於退了.但傢俱全泡湯了
最讓我心疼的十幾本的大本相簿都泡水了。。
只好趁濕濕時.我趕緊拿出來排滿整個地上
救多少算多少.但集了好幾十年的集郵冊就沒空理它
結果損失嚴重........
.也斷了我集郵的興趣了......

而那些書是孩子考基測要讀的書....
女兒常抱怨因為這樣讓她考的不好..
還好也算是公立有名的女校.....這減少我的愧疚.....
.雖然最後那台冰箱還是以買不到兩年的時間翹辮子了....
希望雨不要再下了...
也希望中南部早日脫離淹水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