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沒有從台北坐火車往上走ㄝ
那天決定到九份走走
買了到瑞芳的車票
因為是電聯車.所以每站都停
一下四角亭.暖暖.七堵八堵...
這讓我想起以前當美髮師時
那些老客人每次都聊說火車站名很有趣
先追分再通霄然後四角亭
再大肚後五堵.七堵.八堵
再來就是基隆[加人]
所以聽到這些站名就覺得很親切
根本不知道原來火車基隆跟宜蘭是不同路線的
所以在八堵匆匆下車換車

兒子說我出門都不做功課....
唉呀...反正會到就好.........
一到九份就被基隆山深深吸引

   其實我覺得有點像麵包....
但又怕妳們說我只會想到吃的...哈哈哈...

    山上的雲層變化很快
一下大太陽一下又雲霧籠罩
等一下又撥雲見日......





    從這邊往山下看
山青海藍美景盡收眼底....

     美吧....

      山城的一邊.....



     海上是陽光但上方
卻是烏雲密佈形成奇怪的景色



   老街到了...
在山上有這樣規模的老街
真的可以感覺到它以前的繁華....





  有很多賣古早的東西
我最喜歡第三個那種長的氣球
因為我爸會吹給我們玩
然後把它放掉...就在屋裡咻...
飛來飛去
但我不喜歡吹它..因為腮幫子好痛喔...
  為了吹冷氣吃的焗飯....不要問我味道啦..180元...

  

   我最喜歡阿蘭草粿....當然要買囉...

    整條街賣草粿跟芋仔圓超多的...
我也很捧場有吃又買回當等路...
 阿柑姨這家芋圓很多人排隊.一碗40元
然後端著往階梯走
就會看到九份國小前的階梯
坐著吃就對了....

 說到這.....讓我兒子一陣驚喜
因為他一直在找九份國小
這是他小學管樂隊第一次到外地表演的地方.....就是九份國小..
而他們的管樂老師帶他們來這邊表演
留下團體合照後....
就以二十幾歲的年紀肝癌去世.....
讓大家錯愕不已
所以兒子一直想再看看九份國小..
回憶當時...緬懷老師....
因為兒子他們也是他們學校第一屆成立的管樂隊
所以老師下了很多的心血
跟學生的感情也特別好....

   很可愛的老闆娘
雖然沒有買她的東西
她還是擺出.......可愛表情給我拍照.........

   看清楚峨...........我不是老虎喔......



    美麗的花.....叫...做紫芳草......謝謝[wkv095]告訴我喔....

        文殊蘭..

       它叫......等妳們的答案吧.......[螯蟹花....又名蜘蛛蘭跟海水仙]..[yesmomo].

  窗台上的春天....











 其實從台北的忠孝復興站
搭基隆客運可以直接到九份跟金瓜石
到九份大約八十幾元.....
就不用換來換去...搭 錯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