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是曇花的花期
很奇怪的是..幾乎每一家的曇花都同一天開
這陣子常加班.
等我發現它開花已經第二天早上
它也謝了...
所以讓我混水摸魚一下
就用前年的文章跟照片囉....!



!曇花開了耶.它已經快一年沒開了.自從我告訴它
因為它太佔地方.長長的葉子又擋住外面視線
所以等它再開完一次花時.我就要剪掉它
誰知從那天起.它就再也沒有開過一次花了

以前它曾經一次開過二十幾朵.整棵白茫茫又香噴噴的
鄰居.路人都駐足欣賞.真的很壯觀
前陣子同事說:[我送她的曇花開了
看她很興奮的形容花的美.花的香.



我忽然想到是不是在身邊的東西.
我們往往會忽略它的好.它的美
而不知珍惜.等到失去後才來後悔呢
於是我趕緊對它說你好美喔.我捨不得剪你
沒想到過不久它就開始結花苞了.看來植物也是有靈性的

婆說她們以前很少看到曇花.如果知道晚上哪家曇花要開
就會一手提著煤油燈.一手拿著小板凳去欣賞花
附近的鄰居也都會到.一邊聊天一邊賞花
為平淡的日子帶來一些期待

不過花卻只能在晚上才看得到.連在果園種了好幾棵曇花的媽咪
都說只見過花苞及花謝後的模樣
所以我把它拍下來給大家看.........













                                  變成桌上佳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