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和跟鶯歌這段高速公路上我看到好多開著紫色小花的大樹
哇!好夢幻的顏色
本想問老公那是什麼花.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因為會認為鳳梨是長在地下的人.應該也是....
等到我們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停車場又看到它ㄝ
而且開滿了一樹的淡紫還有滿地的花瓣


我們問管理員那是什麼花.她很高興的介紹苦苓樹讓我們認識
並要我們靜靜的在風中聞它的香氣
真的很香ㄝ.我還在地上看到它的種子.跟花生有點像但比較大顆
這使我想起小時候看的連續劇.演朱元璋當乞丐的時候
有一天當他在睡覺時.他的臭仔頭被花生跟苦苓子刺到
他就很生氣的說花生長到地下去
苦苓長到樹上去.說也奇怪真的靈驗了
因為它是真命天子...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陶瓷館門票要九十元.不然發票也可以
一般人逛了展覽館就回去了.孰不知博物館的後方更有看頭


佔地很廣的草原有戲水區.玩泥土區
還有一間一間隔起來給人下圍棋.旗子當然是瓷片

更精采的是有老師教小朋友怎樣灌漿.捏陶
還有詹老師腳踢轆轤的表演.一邊拉坏一邊踢轆轤
可不像藍色生死戀那樣的浪漫喔
因為它不是電動的



可惜最後坏拉壞了.大家還是給老師最熱烈的掌聲..
.老公說要到三峽老街走走.看到路旁邊好多木棉花喔
可惜不能停車拍照.因為那是交流道旁..
老街警局旁我看到了好多櫻花喔.好美ㄝ
開的花一坨一坨很可愛.可是我不曉得它是啥名子







到三峽一定要買金牛角.老樣子福ㄨ軒買原味
金三峽買綜合的牛角.他最近也擺了一隻吉祥物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