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逛在黃昏的市場裡
哇!人擠人..以前人就很多
現在景氣不好人更多.......
在雜貨店前的小角落有對老夫妻擺著小地攤
有地瓜葉.薑和辣椒
可是連一個顧客人也沒有
看他們的年紀應該比爸媽大
卻要在這寒冷的天氣出來賣菜.....
我剛好要買薑煮麻油雞
就跟他們買薑.順便買了兩把地瓜葉
也和他們聊了一下
要走時老伯抓一大把的辣椒給我
我說不用
沒想到他老婆用袋子裝了一袋給我
這下我傻眼了
拿錢要給他們..他們也不要
說要送給我吃..因為他種了一百多棵
不送我也會壞掉
看他們那麼誠心我只好收下.....
希望他們能夠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永遠在一起............

雖然.....風依然寒冷
但我的心卻感到溫暖
因為我覺得我好像回到鄉下
大家有東西總是這家分那家分
這跟我最近幾年在大公司上班是不一樣的
真的..連說一句話都得小心翼翼
人跟人之間好像少了那份真誠.....
有點無奈感.....
其實對活潑愛玩的我是有壓抑.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