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天下班剛煮好菜,正想窩在沙發上休息一下時
忽然腹部一陣劇痛,痛!痛!痛!從腹部一直延伸到背部,任憑我怎樣改變姿勢還是無法減輕痛楚
剛好先生回來趕緊送我到醫院去,一檢查原來是膽結石在作怪
吊了一瓶點滴總算不痛了,醫生說膽囊有發炎最好找個時間來開刀
開刀?好恐怖的感覺,這時同事提供一個偏方跟網路上說的一模一樣
而且很簡單更有見證著,所以我想給自己一個不用開刀的機會
反正只是吃蘋果.酵素.和橄欖油,對身體又沒啥傷害....
於是吃了一個禮拜的蘋果和喝了一個禮拜的蘋果汁
總算到了與膽結石大决戰的日子.......
爲了晚上必須斷食...
所以中午去吃一碗很大很大的炒麵...好撐好撐喔
到了晚上真的還不感覺到餓
一下班趕緊做第一步驟,泡第一包酵素喝下雖不至於難喝但也不好喝...........
隔了兩個小時又泡第二杯酵素,這次再喝就有點噁心了
怎麼喝就是喝不完,叫女兒幫我加一點點的熱開水
沒想到她還來一杯滿滿的酵素給我,這下更難解決了......
但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喝下
但....兩個小時後,最關鍵的時刻到了,半杯的橄欖油加一小瓶的檸檬原汁
當我把它們混在一起時,我就想打退堂鼓了
又油又酸怎麼就喝不下去,但已走到這一步難道要讓這一個禮拜的辛苦都白費了嗎
因為有胃痛的我,毎早空腹喝下蘋果汁總讓我的胃痛到不行
一天要喝四次,而我又毎天加班到晚上八點
這日子真的很難熬,所以我怎能放棄呢?
又怎能不讓自己一次機會呢?只好一口一口的喝
真的很油很酸喝的過程中放棄...放棄一直在我的腦裡打轉.....
後來拿顆糖果,真的喝不下去時就舔一下糖果
終於喝完了,再來在膽的上方衣服貼了兩片暖暖包
然後側睡右邊朝下,其它就聽天由命囉.....
睡到半夜有點便意,然後開始拉肚子
兩三次後膽開始痛起來,不像發作時那樣的痛楚
但也很難挨,.更慘的是我竟然開始反胃
卻吐不出任何東西,.最後吐出黃黃的膽汁及濃濃的橄欖油
胃更噁心了,沒想到也痛了起來...........
汗在我頭上冒著,我有點後悔了
頂多躺下來..開個小刀把膽拿掉就好了
幹嘛現在受這種罪呢,還是吐到不行
叫醒兒子拿胃藥跟開水給我,總算舒服點
到了天亮一切好像都沒有發生過,除了濕濕的頭髮
洗個舒舒服服的澡.及頭髮,又上次廁所但上沒東西
卻發現幾顆綠綠的東西浮在水面上
有一點像壓扁的豌豆仁,綠綠..軟軟的不像結石...
但...難道這就是膽結石嗎?如果真的是....那...我不就出運了嗎...
不過還是不要高興的太早,還是照照超音波再來高興吧
還是再來擔心吧
反正高興與煩惱本來就在一線之間....................
第二天高高興興的去照超音波,沒想到結石一顆也沒少
剛好又有名人因膽囊癌去世,所以就開刀囉
還好現在醫學發達用內視鏡手術,只有打小小的四個小洞
連擦藥都不用,現在的我可以搖呼拉圈囉,再也不用擔心腰附近會痛了...
              [本篇已在十月十一日刊在聯合報的健康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