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毎天都是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
每天起床也都在掙扎
總是想今天要是星期日該多好
那我就可以睡到自然醒
還好再幾天就過年了好幸福喔
可是媽媽跟妹妹一直要我回去
只是...我一直提不起勁
除了因為那天建醮才回去外
我實在不想看到在家只會睡覺的弟弟
懶惰賺錢只會跟爸媽拿錢
讓七十歲的老人必須努力賺錢幫他養老婆.孩子
這會讓我的心好痛...好痛.......
我也不想見到沒有責任感的妹婿
沒看到妹妹正辛苦的每天上班賺錢養家籌小孩的學費
他卻在已經沒有什麼工作機會的農事挑工作
挑到只能在家抱著電視機
讓妹妹獨撐家計獨撐壓力
我知道桃芝讓你們的葡萄園毀了
家也差一點不保
但走過苦難更應該珍惜一切不是嗎
我的家也曾經危危可岌
但我走過了我撐過了
說來好笑..讓我堅強咬緊牙關的竟然是一首歌
{爲錢賭性命]其中一句{歹命人就要打拼不要讓人驚}
是的.只有努力才有將來才不會讓人看不起
其實我也很掙扎..想回去陪老媽跟妹妹還有可愛又美麗的姪女們
但這種天氣實在令人煩
好吧!再考慮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