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車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色..聽著火車轟隆隆的聲音搖搖晃晃的前進著
有點近鄉情怯的感覺..這次是家鄉建醮大拜拜十二年才一次
我好盼望可以見到以前的同學..不知她們變的怎樣了
尤其是你
小學時你好皮喔..常常把老師用來泡麵的塑膠杓子戴在頭上
或是丟在地上...
不然就拉一下女生的頭髮..還是掀女生的裙子..
然後被女生追的滿場飛....
總之你在學校有用不完的活力...
放學後你總是離我有段距離....等同學都分開了
你才趕上來一邊走一邊聊天..早上你總會在分岔路口舆我不期而遇
鈴說明明我就看到他坐在路口的大石頭上
妳來他才跳下來的....聽了心裡有點竊喜....
所以她把我跟你配成一對...到了國中也是一樣
只是我們變的比較害羞...常常一前一後走
你還是會作弄別的同學...只是在我的面前又變的有點靦腆
我們之間好像有點瞹昧又好像沒有......
畢業再見面是在幾年後的建醮大拜拜
那時你已是辦桌的師父...她們說那個就是你
我有點不相信...一向玩世不恭的你怎會跟煮菜扯上關係呢
你看到我很詫異對我笑一笑又埋頭做菜了..只是我總覺得那笑容裡有些無奈......
今年又做醮了..我打聽著你......
她們訝異的看著我說....他已經死好多年了
就這樣心情一下盪到谷底.........
另一個同學也是...每天上課都在偷吃便當
有一次母姊會他媽媽來..很大聲的問老師說老師他還會不會偷吃便當
他以後是要讀大學的喔
引起班上同學哄堂大笑...記得好像是那天才發生的事
卻已經過了好幾十年了...他沒讀大學而是在開挖土機
也在不久前去世了....
聽著.聽著....忽然覺得好冷好冷
氣象報告說只有八度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