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一隻小鳥停在電線上睡覺..

圓滾滾的..我以為是你回來了

無奈躲在雲中的月亮突然露出臉來..粉碎了我的幻想.........

與你分開也有一段日子了..我常常想起你唸起你

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對還是錯.....

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踩著快速的歨伐向我跑來

張著黃黃的大嘴巴要我餵你吃東西..女兒說好可愛喔

於是你就成了我家的一份子..怕你餓每兩小時就餵你一次

要回鄉下也只能帶著你坐火車一起回去..沒想到你肚子餓了叫的很大聲

我們趕緊拿飼料餵你..但你卻一口氣吞下..

又馬上大叫讓人好氣又好笑

也引來一些小朋友圍觀...

更好玩的是有些媽媽還會對小孩說你看好可愛的小白鴿喔

害我們想笑也不是..有點尷尬..但這段記憶卻常在我們的心裡

或許來我家時你已經算蠻大的..所以有一點皮

每次叫小乖小乖你連甩都不甩...只有我在剪一些小紙片時

你會飛過來搗蛋...真怕剪到你的小嘴嘴

後來乾脆在紙上寫一些數字讓你挑...然後去買樂透

哇.......超準的

你挑的數字從來沒中過..所以我們也學乖了

你挑的不要簽就對了.

你最喜歡在電扇的線上盪鞦韆..盪過來又盪過去

越盪越用力快摔下時.才趕緊飛起來

雖然你野性很強..叫你你都當作耳邊風

但有你的日子真的很快樂很快樂..無奈婆婆得了大腸癌

醫生說不能養寵物會細菌感染..大姑.婆婆都要我放了你

但我們怎麼捨得..也怕你在外面沒辦法生存..

只好把你關在籠子裡.放在陽台上

每次去看你.你都撞的滿臉是血...我好心痛啊....

從小到大我們都沒有關過你..任你自由自在的在屋裡玩耍

而現在卻....我帶著你到我們常常帶你去散步的小路

當我像以前一樣放你下來散步時..你卻一下飛走了

我知道你選擇了自由..只是我好擔心啊

每天下班就騎車上去.再走到我們分開的地方

喊著你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因為我怕你反悔找不到我..

卻只有我的聲音在山間輕輕廻盪著.......

想你..小乖......我真的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