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剛考完指考就說好空虛喔..好像一下空了下來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
所以他就每天抱著電腦從早玩到三更半夜
一日復一日..一天又一天..轉眼暑假已過了一半多.......
有一天他突然說他找到工作了...在超商上班
從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一點..開學就變成六點到十一點..
我說要好好的做喔...
上班的第一天..下班時我經過店門口就進去買份報紙
咦!怎麼沒看到他的人呢...又不好意思問
搞不好不是在這一家..只好回家等囉
等呀等.....盼呀盼.............
十一點..十二點........還沒回來..只好騎著我的[歐兜麥]殺到店裡去
原來今天兒子一直在後面補貨...難怪沒看到他
她們說要把今天賣的貨補齊才可以回家..老鳥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搞定
兒子是新人所以還沒進入狀況...我說我只是擔心過來看看
心裡想的卻是坑人..因為那些都不算工時的ㄝ.................
第二天......他妹妹為了看他...就進去買一瓶養樂多
她說哥哥今天開始站櫃檯了..可是看到我都假裝不認識
但我有看到他偷偷的在笑..晚上兒子回來說他不想做了
因為站好幾個小時腳好酸..我說哪一個工作不是用站著
我覺得你很幸運能找到這家離家這麼近...下班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家了
而且又不用風吹日曬雨淋...
媽媽跟阿媽每天上班都很努力工作
到哪裡都得到老闆的讚賞...我希望你也一樣
現在趕緊趁這個機會努力學習...這樣不管開學後有沒有繼續做
至少你有學到東西..這樣這個暑假就不算白白浪費了
第三天...........今天跟兒子一組的工讀生去別家支援..丟下他一個人看店
他說他好忙又好累喔..最主要的是很多東西都還沒學到
所以好惶恐又好擔心一些突然狀況
我說你好棒喔..才去兩天老闆就這麼信任你
可見你表現的很好..而且這也可以訓練你的臨場反應
記得喔..我們家可沒有草莓族..只有努力奮鬥一族..............
第四天..........下班我經過超商...看見他跟裡面的工讀生聊的很愉快
心中之石總算落了下來...其實我也不是一定要他打工
我只希望他做事不要沒恆心..
也不要遇到一點小挫折就退縮......
所以兒子....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