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受到景氣不好的影響.訂單一下少了好多.但好幾百個人要領薪水.每天都看到老闆愁眉苦臉.一下要拼產量.一下要裁員盯著毎個員工苦不堪言.有一天老闆把領班找去談話.說在緬甸跟大陸交界處.有一座神壇超靈驗的.只要去祭拜過的公司沒有一家不飛黃騰達.於是公司派出包括我在內六名舊員工和三名主管一起去.那一天一大早帶著幾件輕便的衣服到公司集合.主管備了五牲大家都分配幫忙帶點東西.我是幫忙帶銀紙.手上拿一大包.我把一部分塞到我的背包裡這樣走路比較好走.六點準時出發到中正機場.再搭機到緬甸.一路上有的在看書有的在閉目養神.只有春妹最興奮一路上講個不停.她是公司的天兵.吃尾牙那天她就一直在煩惱要是抽中液晶電視要怎麼搬回去.請搬家還是宅急便呢?禮券最好是家樂福這樣離家比較近.同事吐嘈她說都還沒抽到就在煩惱什麼!那天果然摃龜...
到了緬甸匆匆吃點東西.又搭上十人小飛機.一起飛晃的好利害.尖叫聲四起.我也好害怕又想哭又想吐.只有春妹高興的說這好像她去泰國坐的滑翔翼一樣真服了她.飛機在群山中的一小片空地上空盤旋.能唸的佛號及阿門都全出籠了.還好安全降落.我們下了飛機.樹下有兩輛的吉普車.這時有一個三十幾歲的人從吉普車下來.他是我們的饗導.寒喧後一輛響導開.另一輛由課長開.巔頗不平的路害我們吐到不行.開大概近一個小時.我們在路的盡頭停下來.把車停在一棵奇怪的樹下.因趕時間沒空去研究它.背著分配的東西.我們開始往更深的山上走.我看一下手表是下午四點半.陽光有時還會從樹的縫隙透進來.但還是有點陰森的感覺.連多話的春妹也只會說那A呢?
走了快一個小時導遊說到了.這時才知道什麼是累什麼是腳酸.環視四週依著山壁蓋著一間似廟又非廟的建築.對面蓋的祭壇有一點像學校的司令台.上面有很高的屋頂.台上有三塊大石頭.前方有一個石桌.為了趕時間我們趕快把牲品擺上去.三個主管分別站上那三塊大石頭.中間那塊比較高.行成一個凸字.祭祀開始廟住開始念念有詞.我們則在廟這邊雙手合掌面對祭壇.天有一點暗那種感覺蠻詭異的.突然......祭壇的屋頂垂下來一條帶子.帶子朝著祭品的雞一口吞下.還來不及反應另一條帶子又從屋頂垂下來.一口含著祭壇上主管的頭.旁邊的人拿著竹竿要打牠也沒有用.這時我們才看清楚原來是大蟒蛇.
響導說可能是祭品的香味把大蟒蛇引來.難怪一路上都聽不到也看不到小鳥的叫聲或影子.來不及想那麼多.因為又有大蟒蛇爬過來.大家喊快跑.沒空哭沒空叫.只有我們匆匆的腳步聲及快速的心跳聲.啊...一聲慘叫聲響起跑最後的琪摔倒了.路實在太暗了.拿起手機用它的光找到琪.沒想到她的腳正被大蟒蛇吞噬著.她也昏死過去.這時我們在也忍不住哭了起來.忽然路旁有一座工寮.旁邊有一堆廢棄的牛奶罐.我要她們都拿一個.在撿塊石頭.必要時不一定敲响它或許有嚇阻的作用.春妹說要不要在這躲一晚.才說完.茹就看到旁邊有一雙閃閃發亮的眼睛.我們趕快跑這時我想到我的背包裡有銀紙.跟有抽煙的芳拿打火機.點燃一兩張借著火光終於到了停吉普車 的地方
.正當大家鬆了一口氣時.才發現吉普車旁那棵樹上掛了好幾十顆亮晶晶的眼睛.我心裡想這次完蛋了.難怪來的時候就覺得那棵樹怪怪的.原來是蟒蛇掛在上面.現在也沒退路了.小組長小秋要我把銀紙全部拿出來.分別放到四個奶粉罐內點燃它.把它放在車的四週.小秋跟芳要了髮夾去開門.可是弄好久都弄不開.眼看銀紙快要燒光了.蛇也虎視耽耽慢慢接近中....忽然小秋一聲開了.大家趕快上車.火也剛好熄滅.還好小秋會開車也還好車上鑰匙沒拔掉.發動引擎茹說要不要等他們.小秋說等一下好了.就在空地上轉圈圈防蛇靠近.忽然聽到有人喊等我.....當車子靠過去時.已經太慢了.小秋趕緊把車開走.只能眼睜睜.的......大家都放聲大哭...
希望公司不要給我們這麼大的壓力.害我做這個這麼恐怖的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