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醒來陽光已灑滿一地.面對著陌生的環境有一些惶恐
還好有哲在.哲他會是個好丈夫嗎?我也不知道
其實我五點半就起床了,到樓下要煮稀飯
婆說她們都吃外面,叫我趕快去睡
..第一次的接觸還不錯,十點多準備好就向我們的蜜月之旅出發
從嘉義到阿里山還有七十五公里,剛開始不覺得遠
後來愈開愈遠山路越蜿蜒,時而濃霧又時而陽光
彷彿走進另一個國度因路實在太彎曲了,險象也時時發生
害我捏了好幾把冷汗,到了阿里山天色已晚
寒意更深,選家旅館就呼呼大睡,因為明天要早起看日出
要多早呢?結果三點多我就醒來了,四週都寂靜無聲
只有月兒悄悄拂照山頭.這樣的寂靜像極了老家
而等待中的期盼正在心中跳躍著...........
四點多服務生就morning  call,走出飯店天上的星星好大好亮喔
感覺天空好擁擠,好像有千萬個小精靈閃著慧黠的大眼睛
正在偷偷的窺探著我們..............兩人攜手走在這山間
倒另有一份情趣,只是寒氣逼人直打哆嗦
牙齒也扣..扣的打颤,剛好有一輛小廂車在邀客人
就趕緊上車,雖然有點惋惜沒撘到火車
但冷沒辦法,忽然前面燈火通明,許多攤販聚集在此賣早點
這麼冷又這麼早真佩服她們,我們上了觀日樓
人還真多,距離日出還有一個多小時
這時東方漸白,天空也開始塗塗抹抹化起粧來
看雲彩變化萬千一下子如虎,一下子又似龍
等一下又變成飛機.飛碟或各種怪獸
更像千萬朵的玫瑰或是鬱金香處處開放,又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
總之千變萬化令人目不睱給,
盼呀盼..望呀望...終於太陽出來了像一枚金幣
閃呀閃...閃的萬仗光芒
亮呀亮....亮的讓人睜不開眼睛,
好像....bomb一聲就蹦出來了,讚嘆聲卻不絕於耳....
阿里山的日出果然名不虛傳.,更妙的是匆匆趕下山
才發現哲的皮包放在飯店房間裡,只好又匆忙趕上山
剛好又看到日落,真的好美喔...
雖然有一點苦中做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水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